无障碍说明

女排全明星前瞻:南方边攻顶配 国手接应直面PK

[摘要]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全明星周末即将拉开帷幕,备受关注的南北明星对抗赛首发出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国家队主力配置组成南方队进攻三叉戟,这个阵容攻守均衡,只是副攻略显薄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15:00,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全明星赛拉开帷幕,备受关注的南北明星对抗赛首发出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国家队主力配置组成南方队进攻三叉戟,这个阵容攻守均衡,整体实力在北方队之上,只是副攻略显薄弱。点击观看视频直播>>

女排全明星前瞻:南方边攻顶配 国手接应直面PK

惠若琪、张常宁奥运配置

主攻:惠若琪张常宁更加均衡 北方一传成隐患

当今女子排坛世界潮流,主攻已经成为一传体系的核心人员,而且也是对手发球重点照顾的对象。

南北明星队的四位首发均代表国家队拿到世界冠军,其特点也很鲜明,惠若琪以保障为主,进攻主要靠打点、打线,张常宁如今攻防均衡,技术全面,刘晓彤和刘晏含均属于攻强守弱型主攻。

当刘晓彤和刘晏含在前排时,如果一传被重点照顾,很有可能成为球队隐患,即便她们在后排,一传也有可能成为漏洞,相对来说,惠若琪和张常宁则放心得多,两人的搭配也是如今的最佳选择,主攻线,南方队占优。

女排全明星前瞻:南方边攻顶配 国手接应直面PK

最“帅”副攻张晓雅

副攻:徐云丽状态存疑 北方优势明显

南方队副攻派出了徐云丽和张晓雅,里约奥运会后,徐云丽一直处于伤病恢复状态,虽然随队参加联赛,但始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现在的状态如何还是一个疑问,另外徐云丽半年来没有经历过高水平对抗,能否有足够的精力和体能也尚未可知。

最帅副攻张晓雅进攻略显疲软,拦网也有起伏,只能算是发挥得中规中矩,她这一点很难成为球队的核心。联赛,四川女排打进半决赛,如果张晓雅这一点如果在进攻和拦网给同伴鲁尔克分担一些,四川女排不排除有淘汰浙江的可能性。

北方队副攻是两位国家队主力袁心玥和颜妮。前者气势如虹,正值当打之年,发球、进攻、拦网都是拿手绝活,随着年龄的增长,袁心玥更加成熟,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更强。颜妮经验丰富,沉着冷静,虽是副攻,但经常在联赛成为辽宁队的得分王,进攻和拦网实力突出。值得一提的是,袁心玥和颜妮与丁霞都有过长时间配合,而徐云丽和张晓雅与刁琳宇首次搭档,默契程度有待观察。

女排全明星前瞻:南方边攻顶配 国手接应直面PK

丁霞曾有奥运经历

二传:刁琳宇丁霞各有千秋

丁霞在2015年世界杯成功逆袭,并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丁霞的表现虽然有起伏,但奥运经历弥足珍贵,这也是她强于刁琳宇的地方。

在蔡斌的调教下,刁琳宇传球思路更加开阔,手上的技巧更加细腻,她无论是两边拉开还是三号位的快攻,都能够给攻手喂得很舒服。目前,刁琳宇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快速成长期,作为全明星赛首发唯一的非国手,她的表现值得期待。

接应:龚翔宇曾春蕾直面PK

对于两位国字号接应,郎平给出的评价是,“曾春蕾的经验丰富,参加过奥运会,但身体有伤病,进攻受到影响;龚翔宇斜网攻能力出众,在曾春蕾之上,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拼劲十足。”

客观来说,龚翔宇在经过里约奥运会的洗礼之后成熟很多,她的进攻、防守都有提高,老将曾春蕾饱受伤病困扰,强攻能力远不如前,她的经验或许能帮着她得到更多分数。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伯仲之间

林莉是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王梦洁是她的替补。从防守来说,王梦洁并不在林莉之下,只是她的一传不太稳定,而林莉这两项技术比较全面,所以力压王梦洁,入围里约奥运名单。

从联赛的数据来看,本赛季王梦洁防守和一传均有提升,她的调整传球也至关重要。林莉发挥得中规中矩,比较稳定,她比较踏实。总体来说,两位自由人实力在伯仲之间。2月26日下午,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正赛打响,腾讯体育将为您带来视频直播。

(任昕)

sports.qq.com/a/20170223/038027.htm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