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盼复仇过"恒大关" 伤病多特谢拉出战成疑

苏宁盼复仇过"恒大关" 伤病多特谢拉出战成疑

广州恒大海报

北京时间2月25日20点 重庆奥体中心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今晚,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将在重庆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对阵双方为恒大与苏宁。还是熟悉的地点,还是熟悉的配方,两支豪强新赛季的第一次直面对决值得期待。无独有偶,在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两队都获得了胜利。恒大主场7比0血洗香港东方龙狮,苏宁则在客场1比0绝杀济州联。这两场比赛的过程却有着天壤之别,对于志在挑战恒大霸权的苏宁来说,超级杯之战或许是他们摘掉“三亚王”帽子的一个机会。

——历史战绩:恒大优势明显

双方近10次交手中,恒大6胜3平1负,占据绝对上锋。上赛季恒大与苏宁在超级杯、中超以及足协杯赛场5次碰面,恒大战绩为2胜2平1负,而在决定冠军归属的直接对话中,苏宁更是没有占到丝毫便宜。这也难怪,在恒大夺得2016赛季足协杯冠军后,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在庆功宴上霸气的喊出:“在国内的冠军,我不给你,你就不能抢!”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广州恒大的确占据明显的优势,2016赛季超级杯,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恒大2比0战胜苏宁,从此在整个赛季里形成了对于苏宁的压制。而一年过后,苏宁队迎来了“翻身”的机会,在媒体面前多次强调希望战胜恒大的崔龙洙,自然不会轻言放弃。

——近况:两队皆存伤病 特谢拉出战成疑

亚冠首回合,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香港东方,广州恒大主场取得7球大胜,其中王上源、廖力生两名年轻球员各自贡献两球,状态不错。此外郜林、高拉特等人也为队友送出助攻,不过相比之下进攻欲望很强的阿兰似乎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面对洪正好领衔的后防线,巴西射手的表现有待观察。此外替补出场的于汉超近距离推射打偏,比赛最后阶段无人干扰的头球再度高出,长期伤停后他的门前感觉仍需恢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东方队实力较弱,又在上半场比赛被罚下两人,恒大后防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不知道超级杯之际,斯科拉里是会给金亨镒完成首秀的机会。

苏宁方面,客场面对济州联,他们虽然全取三分,不过球队整体进攻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特别是边路迟迟打不开,只能通过后场开大脚来完成进攻。1比0的结果并不能掩盖苏宁磨合中存在的问题,此外当家射手特谢拉遭遇伤病困扰,他的状态比较低迷,超级杯之战崔龙洙或许不会派上这名锋线尖刀。如此以来,冬训期间颇受崔龙洙赏识的陶源,有可能首发出战。

苏宁盼复仇过"恒大关" 伤病多特谢拉出战成疑

江苏苏宁海报

——声音:苏宁盼过“恒大关” 斯帅肯定对手实力

赛前,苏宁主帅崔龙洙坦陈:“上赛季,我们和恒大进行了多次较量,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恒大不是一个容易应对的对手,但在中超我们如果不越过恒大这一关就难以成为真正的强队。”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则认为,苏宁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拥有强大的外援,国内球员实力也不错,我们之间的比赛会非常艰难。

刚刚帮助苏宁完成绝杀的功臣拉米雷斯表示:“推翻恒大要从超级杯开始!”此外巴西后腰认为,虽然超级杯含金量不过,不过因为对手是恒大,比赛将变得很有意义。

——4天两战挑战体能 争议主裁执法

2月22日,两支球队先后参加了亚冠小组赛的首场争夺,中间仅仅隔了两天时间,两队就将在重庆直面对决。对于恒大来说,从首场亚冠的强度和飞行距离来看,体能状态还算可以。相比之下,苏宁首战与济州联鏖战了90分钟,比赛后他们又要马不停蹄的从济州飞赴重庆,体能消耗可想而知。特别是赛季之初,崔龙洙是否会在比赛中做出轮换,也同样值得关注。

本场比赛,将由来自上海的王迪执法,武汉卓尔柯钊暴力踩踏马季奇的比赛就是由王迪吹罚,不过当时王迪只是对柯钊出示了黄牌,量刑过轻,而中国足协最后决定,王迪停哨5场。本场比赛,针锋相对的两支豪强碰撞,王迪对于比赛的掌控如何,也是一大关注点。

2017年国内足坛的第一项锦标,冠军奖杯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