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杯可四外援出战 苏宁欲夺冠军+锻炼新秀

超级杯可四外援出战 苏宁欲夺冠军+锻炼新秀

R马

今晚,苏宁将在超级杯比赛中与广州恒大一决高下,由于从2017赛季开始,中超将实行三外援和U23新政策,因此本场超级杯比赛也成为四外援政策在中国足坛顶级赛事中的绝唱。

此战一大看点就是两支球队中外援的对决,此前因为中国足协颁布了3外援政策,使得有球迷担心三外援政策会在今年超级杯比赛中实施,从而降低比赛观赏性,不过昨天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今晚的比赛,依旧使用“四外援”政策,这也是中国足坛顶级赛事中最后一次有“四外援”亮相。球队能通过“四外援”的政策对阵容进行轮换,为下周的亚冠第二轮比赛“蓄力”,同时这也是中国足坛2017年第一个冠军赛事,因此会拼尽全力拿到冠军。

2月23日,中国足协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规范管理职业俱乐部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18人运动员大名单中应列入至少2名U23国内运动员,其中1名U23国内运动员应为首发运动员,因此在转会窗口截止之前,中超各队还在通过引进U23球员来应对足协的规定。

昨天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消息显示,中甲新疆天山雪豹队21岁年轻球员南小亨已经加盟中超江苏苏宁俱乐部,转会费为130万英镑,约112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继高天意之后,今年加盟苏宁的第二名U23适龄球员,今晚,后腰高天意或将迎来他在苏宁正式比赛首秀。不知道今晚崔龙洙会如何使用这名新引进的U23球员。

对于苏宁来说,恒大这个对手再熟悉不过,2013年超级杯上,两支球队就有过一次交锋,德拉甘执教的江苏队客场2:1击败恒大,为江苏足球捧回了参加职业化以来第一座顶级赛事冠军奖杯,上赛季与恒大五次交锋中,苏宁仅赢了一场,并且在超级杯和足协杯比赛中连续两次输给对手,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捧杯。

目前恒大队中,黄博文伤势没有痊愈,暂时无法出场,梅方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但今晚能否登场还需要看他到时候的状态。苏宁主教练崔龙洙在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恒大是中超最强球队,苏宁处于劣势,但球队有斗志和信心来迎接与恒大的比赛。“我们将肩负18万苏宁员工以及苏宁球迷们的心愿与期待,会与对手在场上进行激烈的拼杀,我们将把去年遭受的痛苦还给对手。”崔龙洙说。至于亚冠与济州联比赛中因伤被替换下场的特谢拉今晚能否出场,崔龙洙给出的答案是能否出战要看具体恢复情况。

在超级杯的历史上,还没有球队有过卫冕成功的记录,今晚是苏宁第二次捧杯,还是恒大打破“魔咒”卫冕成功,9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就会有答案。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