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亚冬会仅是开始 中国女壶盼拿平昌资格

[摘要]中国冰壶队成为札幌亚冬会冰壶项目最大赢家,不仅男女队双双获得冠军,而且金牌含金量高,突破了中国冰壶队在历届亚冬会最好成绩,创造了历史。

王冰玉:亚冬会仅是开始 中国女壶盼拿平昌资格

中国女子冰壶队亚冬会摘金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4日电(记者许缘)中国冰壶队成为札幌亚冬会冰壶项目最大赢家,不仅男女队双双获得冠军,而且金牌含金量高,突破了中国冰壶队在历届亚冬会最好成绩,创造了历史。

中国女队队长、四垒手王冰玉在赛后表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祖国的国旗在赛场升起,听到国歌奏起,是作为一个运动员最大的骄傲。她和冰壶队将以亚冬会的成绩作为起点,通向世锦赛、冬奥会等更高的平台。

“今天决赛之前并没有太多考虑对手,而是想好好享受亚冬会最后一场比赛,最终能够夺得冠军非常激动,”王冰玉说,“这么多年来中国队冰壶成绩跌宕起伏,但还是有很多人关注、支持我们,没有遗忘我们,这是我们坚定信念继续走下去的最大动力。”

目前中国冰壶女队面临新老交替的过程,队内两位老队员与两位小队员合作,这也是从去年夏天才开始组成的全新组合。对此王冰玉说:“作为一个崭新的团队,又是面对亚冬会这样综合性赛事,能够通过大家的顽强拼搏最终拿到奖牌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我和(一垒手)周妍都是第三次参加亚冬会,但此前都没有拿过金牌,所以此次我们对金牌也是十分期待。”

王冰玉认为,整体而言,中国冰壶女队在本届亚冬会上表现“有输掉比赛的波折,也有赢得胜利的喜悦”。她认为,对于冰壶比赛来说,这种起伏十分正常,“这也提醒我们队伍还存在着不足之处,让我们为下个月开始的世锦赛做更加充分和细致的准备”。

“我们在打循环赛的时候对结果期待和担心得更多,这导致我们没有办法将自己的技战术全面展现出来,”王冰玉说,“而且每个人在面对比赛时的压力和情绪都不太一样,这是我们这个新组合在未来配合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是通过这次亚冬会所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

展望未来,王冰玉希望中国冰壶能够重新走上巅峰,并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现在中国冰壶女队还没有拿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目前而言我对未来不会有太高期待或给自己太大压力”。

“现在只是打了一个亚冬会,对手也仅限于亚洲范围之内。但对于即将举行的世锦赛,我们要面对的对手不仅仅来自亚洲,还有来自北美和欧洲等地区的强队。”王冰玉说,虽然赢得了亚冬会的胜利,但还是要看到自身与国际一流水平之间的差距。(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