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员最后一块净土失守 连玩社交软件都受限

文/嘟嘟

国王鹈鹕关于考神的交易已经达成,但是这件事情的各种后续还远远没有结束。

在交易发生的前几天,国王队总经理迪瓦茨曾公开表示:“我们不会交易德马库斯,希望他能长期留队”。可考辛斯却在几天后收到了自己被交易的通知。名记沃纳罗斯基认为,迪瓦茨的出尔反尔或是故意撒谎

据考辛斯透露,交易完成后国王总经理迪瓦茨曾给他打了电话,但他选择了拒接。不接国王高层的电话是有些不礼貌,但泥人尚有三分火气,更何况是脾气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考辛斯。不接电话,已经是考辛斯所能做到最大程度的忍耐。在弄清来龙去脉之后,大多数球迷都站在考辛斯这边。毕竟,哪怕NBA只是一桩生意,但是对球队的当家球星出尔反尔,刻意隐瞒欺骗,国王这次的做法可谓相当不地道。

总的来说考辛斯在处理自己被交易的这件事情上做的还算不错。先是沉默,然后夸赞新东家,之后回到萨克拉门托答谢球迷并告别,最后来到新奥尔良报道。就连韦德都在社交媒体上为考辛斯点赞:“我喜欢考辛斯处理这件事情的方式,像一位真正的职业球员!”

其实考辛斯这么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事情已经无法改变,而且加盟鹈鹕联手浓眉哥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考辛斯已经不想再被罚款了。虽然NBA对于球员赛场外的言行并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定,但是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是球员必须遵守的。一旦违反,等待球员的可能不仅仅是罚款,有时还会是禁赛处罚。

什么应该说,什么不能说,这是每一名球员在进入NBA后就应该学会的东西。

NBA球员最后一块净土失守 连玩社交软件都受限

考辛斯遭国王出尔反尔的交易后没有打嘴仗

祸从口出 这些雷区千万别趟

在被明令禁止的言论中,最有名的恐怕就是球员在比赛后公开评论裁判了。不过这项罚款的数额虽然公开,但并不透明,由NBA官方视情节严重性而处以不同金额的罚款。比如沃尔曾经因为抨击裁判而被罚款15000美元,保罗因为言语攻击女裁判而被罚款25000美元,拉希德-华莱士因为评论裁判被罚款35000美元。其实从内容来看,他们三个人的评论很难说谁更严重。

沃尔称对手:“他们一喊裁判就给哨。”

保罗认为女裁判的判罚:“很荒谬。”

拉希德-华莱士则认为:“裁判不喜欢对诺维茨基任何‘不强硬’的防守,所以他们一直在吹我犯规。”(怒吼天尊是在说反话嘲讽裁判)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反正这15000美元,25000美元和35000美元的不同,的确很难区分。正是因为这高额的罚款和一踩就炸的高危险性,大多数球员都已经学会忍让,赛后闭口不提裁判。真的要提的话最多来一句:“我可不想被罚款。”

比起评论裁判更加严重的则是在公共场合爆粗口。众所周知NBA是一个非常注意公众形象的联盟,连艾弗森当年过于嘻哈的装束都要干涉,更不要说爆粗口这种行为。2013年6月,在步行者vs热火季后赛第6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希伯特没有控制住情绪,对记者爆粗口:“你们这帮狗娘养的,从来就不看我们球队的比赛。”

说出来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哪怕希伯特事后道歉也是于事无补。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决定对希伯特罚款75000美元。这个罚款金额是当时NBA开出的最大个人罚单。

除了爆粗之外,NBA也不允许球员发表有损个人和球队形象的不恰当言论。说起来很笼统,还是让我们用一个例子来说明。2007年,公牛的菜鸟球员泰鲁斯-托马斯被邀请参加2007年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可能是对扣篮大赛没有什么兴趣,托马斯在谈到扣篮大赛的时候表示:“我只对比赛的奖金感兴趣。”

事后托马斯的言论被公牛认为是不恰当的言论。那么什么是恰当的言论呢?在托马斯被公牛罚款10000美元之后,他向媒体说:“我很荣幸被邀请参加下周的扣篮大赛,这次代表公牛和芝加哥出现在全球舞台的机会很难得,我为自己之前的评论而感到抱歉。”

看看,这就是正确的,恰当的言论。

并非不能骂 只是别公开骂

可见NBA球员也不容易,为了能够保住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那些钱,他们还要收敛自己的脾气并三缄其口。那么NBA球员是否就一定要保持自己文质彬彬的形象呢?

事实上,并没有,只要不是在公开的场合,NBA球员可以说任何自己想说的话,包括粗口。

所以一般来说,NBA各支球队的非公开训练课,没有什么心理素质的纯情小青年可千万不要去观看,因为这也许会颠覆你对一名球员的看法。根据媒体透露,在当年马龙执教期间,考辛斯就曾经在训练期间和这位主帅互爆粗口。

嫌训练太累的考神率先开炮:“X,我不跑了。”马龙当时毫不示弱:“狗娘养的,你必须得跑下去,要不然你就X的离开我的训练,你这个大XX。”且不说当时两个人的场面有多么火爆,光看这短短几句话中有多少符号,你就能想象球员在训练中的出口成脏已经到一个怎么样的地步。

但是这些NBA不管,毕竟这是球队自家关上门后发生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事实情况也确实如此,考神和马龙吵得虽然不可开交,但是事后,考辛斯却表示马龙是他最尊敬的教练之一。

作为对比,在国王本赛季116比92击败湖人之后,考辛斯和萨克拉门托当地报纸的记者弗里洛发生争吵。在考辛斯短短的几十秒的话里,一共出现了9个需要被屏蔽的词汇,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这种情况和队内训练的争吵明显不同,结果国王不得不站出来,对考辛斯罚款5万美元,并警告考辛斯,这样的事情下不为例。

这就是公开场合和非公开场合的不同,哪怕你真的是李逵,在公开场合也需要变成宋江。

慎言!不恰当言论范围极广

说完了爆粗口,接下来就要说说这个不恰当言论了。NBA和球队对于不恰当言论并没有什么明文规定,而恰恰是没有什么规定,却成为最严苛的规定。因为你说的一切,都有可能成为不恰当言论。

在今年1月26日公牛输给老鹰之后,韦德和巴特勒都对公牛年轻球员的表现提出不满,虽然他们没有指名道姓,但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位的矛头都对准了米罗蒂奇迈卡威。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时候公开指责年轻球员,很明显在球队内会引起负面效应。就连一向刺头的朗多都看不过去,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维护公牛的年轻球员。

NBA球员最后一块净土失守 连玩社交软件都受限

韦德和巴特勒

在随后的一场比赛前,公牛宣布一个决定:韦德和巴特勒因为赛后的不恰当言论而被球队处罚,两人在随后一场公牛和热火的比赛中被取消首发身份,替补登场。

这样球队老大批评队内年轻球员的言论,在每个赛季随处可见,韦德和巴特勒受到处罚完全是因为他们在不太合适的时间,踩到了球队高层的尾巴上。仅仅是取消首发身份,已经很给这两位球星面子,也带着浓烈的警告意味。公牛的态度很明显:“如果再这样口不择言,下次就不是替补登场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严厉的处罚,越来越多的NBA球员都学会去社交网络上发表自己的不满情绪。于是今年2月10日,NBA向30支球队统一发出一份声明,宣布未来将会对球员或球队在社交媒体上“攻击或调侃”对手、裁判的行为做出惩罚。

不得不说,NBA的确是与时俱进的一个联盟,随着这条禁令的颁布,NBA球员最后一块可以随意吐槽和发泄的净土,也终宣告失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