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破咒冲击4冠or苏宁复仇 斯帅盼超银狐里皮

恒大破咒冲击4冠or苏宁复仇 斯帅盼超银狐里皮

高拉特热身秀球技

腾讯体育2月25日 今晚20:00,2017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重庆的奥体中心打响,去年的两张老面孔再次重逢,恒大开启争四冠之旅,而苏宁则希望面对恒大打出翻身仗。超级杯(含超霸杯)史上无队卫冕的魔咒恒大一旦打破,斯科拉里将以6个冠军超越里皮,成为恒大队史的教练第一人。崔龙洙出任苏宁主帅后面对恒大从未落败,也希望为2013年率首尔、去年率苏宁,没有输球却被恒大抢走冠军而复仇。

看点一:国内足坛开年大剧

苏宁为超级杯发布的赛前海报,将这场比赛称之为“开年大剧”。和去年一样,随着超级杯的打响,中超中甲、足协杯赛事相继拉开大幕呈现在球迷面前。

看点二:恒大苏宁连续碰撞

去年,恒大和苏宁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经历了五番战,也是去年相遇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和去年一样,今年国内足坛的开局之战又是由恒大和苏宁打响,去年,恒大3项赛事都力压苏宁夺冠,而今年的超级杯,恒大也希望延续去年的势头。

看点三:三冠王PK三亚王

2016年,苏宁是国内足坛唯一一支对恒大形成威胁的球队,从年初的超级杯,到年终的足协杯,都是苏宁和恒大的碰撞。可惜的是,苏宁三线落败,成为尴尬的“三亚王”,而恒大则再度加冕了国内足坛的“三冠王”。当然,和去年超级杯,双方都处在磨合期的对决相比,这一次冬窗,双方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动,磨合到位后将上演一场真正的王中王对决。

看点四:恒大开启争四冠之旅

赛季前的动员大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表示,球队2017年的目标是争取拿到超级杯、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这4项赛事的冠军。而超级杯的赛场,就是恒大能否实现四冠伟业的开局之战,超级杯加冕,则四冠悬念会留到年末,一旦失利,恒大接下来只剩下3个锦标可以去争取。

看点五:苏宁+崔龙洙复仇

苏宁去年3项赛事全部屈居恒大之下,今年的超级杯也是憋足了一口气争取复仇。而对于主帅崔龙洙来说更是如此,2013赛季率领首尔FC在亚冠决赛两回合赛事中都没有落败,结果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原因只拿到亚军,2016赛季的中国足协杯,崔龙洙再次遭遇了同样的尴尬。这一次和恒大的超级杯对决,崔龙洙能否改写历史?

看点六:恒大夺冠即破咒

包括超级杯的前身超霸杯在内,都没有球队能实现连续2年加冕。超霸杯时代,1995-2003年夺冠的球队分别是申花、万达、国安、申花、辽宁、实德、申花、实德、国安,2012年超霸杯改名超级杯重启后,此前5次冠军分别被恒大、舜天(现苏宁)、人和、鲁能和恒大夺得。如果恒大能捧起2017年的超级杯,将成为首支连续2年加冕的球队。

看点七:恒大夺冠平申花纪录?

超级杯(超霸杯)史上,已经消失的实德(万达)和申花都是3次夺冠,恒大此前已经在2012年和2016年获得过这项荣誉。如果这一次能挑落苏宁,夺得超级杯的次数将追平申花。

看点八:斯科拉里欲超里皮

恒大的前任功勋主帅里皮,在带领恒大的接近3年时间里拿到了5个冠军,即2012-2014赛季的中超桂冠,以及2012年的足协杯冠军和2013赛季的亚冠冠军。斯科拉里入主恒大的前一年半时间,2015赛季帮助恒大拿到中超和亚冠2个冠军,2016年又率队实现国内赛场的3冠王,如果能捧起2017年的超级杯,将以6个冠军的数量力压里皮一头。

看点九:足协旧政最后一战

新赛季的中超,外援登场名额被限制为3个,18人报名名单必须有2名U-23球员,首发必须1人。但新政对于超级杯并不适用,超级杯还将延续外援报名5人,登场3+1,以及无U-23球员登场限制的旧规定。但无论是对于恒大还是苏宁来说,都不可能报满5个外援,恒大的J马、金英权还在养伤,韩国新外援金亨镒亚冠都没有捞到登场机会,超级杯能否迎来首秀?苏宁已经将塞恩斯布里送到了国米,此外特谢拉出战成疑。不过无U-23球员限制,让两队可以尽遣本土精英。

看点十:高拉特再扮苏宁克星?

恒大和苏宁过去2年交手7次,高拉特收获了6个进球。2015赛季的中超,高拉特两次读秒绝杀,帮助恒大拿到1胜1平的不败战绩。2016年超级杯梅开二度,中超主场为球队首开纪录,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闪击得手。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这7场比赛一共才打进了11球,高拉特一人收获6球,堪称苏宁克星。

看点十一:崔龙洙保金身?

虽然在首尔时期,2015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首轮,崔龙洙率队被恒大击败。但成为苏宁主帅以来,崔龙洙率队3次面对恒大,2016赛季中超主场2-0击败对手,足协杯决赛两回合均和恒大战平,崔氏苏宁面对恒大还未输过球。但去年中超击败对手,是恒大已经提前加冕的情况下,说服力不够,足协杯不败却屈居亚军则令人遗憾。这一次崔龙洙还能保住他率苏宁逢恒大不败的金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