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梁靖崑负法国组合 中国队无缘男双争冠

[摘要]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樊振东/梁靖崑0-3不敌法国组合弗洛雷/莱贝松无缘四强。

樊振东梁靖崑负法国组合 中国队无缘男双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樊振东/梁靖崑0-3不敌法国组合弗洛雷/莱贝松无缘四强。由于昨天张继科和马龙在首轮比赛中,就1-3输给了瑞典选手M-卡尔松/K-卡尔松,就此本次参赛的两对中国队男双组合均已出局,中国队已经铁定无缘本届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双冠军争夺。

临时配对效果不佳

樊振东以前与周雨、尚坤以及马龙等人都配过双打,但与梁靖崑还是第一次配对。梁靖崑以前参加国际比赛比较少,能查到的资料显示他与闫安曾配过双打。从今天比赛的过程看,他们两人之间还是欠缺必要的默契。

昨天的男双首轮比赛,樊振东/梁靖崑3-1战胜黄镇廷/何钧杰。今天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遭遇法国选手弗洛雷/莱贝松。弗洛雷曾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中将马龙逼入决胜局,莱贝松则是2016年欧锦赛的男单冠军,而现在法国队的教练是此前国乒女二队主教练韩华。

本场比赛樊振东/梁靖崑第一局7-11输掉,第二局他们依然打得很被动最终以4-11输掉。第三局弗洛雷/莱贝松以11-9取胜,从而以3-0战胜樊振东/梁靖崑杀进四强。随后还进行了男双半决赛的争夺,日本组合大岛祐哉/森园政崇3-0战胜达沃斯/努因丁科,瑞典的K-卡尔松/M-卡尔松3-1淘汰弗洛雷/莱贝松。大岛祐哉/森园政崇,将与瑞典组合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双冠军。女双半决赛,韩国组合梁夏银/田志希3-1击败跨国组合巴拉佐娃/玛特洛娃,中国组合陈梦/王曼昱3-2淘汰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李皓晴。

双打成国乒对手突破口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大岛祐哉/森园政崇这对日本组合,上周刚刚在印度公开赛上夺冠,那是大岛祐哉/森园政崇第五次进入巡回赛男双决赛,也是他们取得的第五个男双冠军。而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这对日本组合已经是他们第六次杀进巡回赛男双决赛。

瑞典的这对K-卡尔松/M-卡尔松组合,以及法国的弗洛雷/莱贝松,这次卡塔尔公开赛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不论是日本还是瑞典还是法国,这些乒乓球基础原本不错的国家,正在按照当年中国队打翻身仗的节奏,从强队不太重视的双打寻找重新崛起的突破口。

这次中国队的两对男双组合都有一定的问题,张继科与马龙的科龙组合是国乒的绝对主力搭配,但无奈张继科身体情况欠佳,导致了他们第一轮意外输球。而樊振东与梁靖崑这对年轻组合,看来还需要更多的磨练。我们的年轻球员,论单个的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几乎没有对手可比,但如何将优秀的国乒青年好手捏合成双打高手,这是国乒教练组需要尽快思考的问题。毕竟,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双打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