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程有毒!曼联飞完俄罗斯就踢切尔西 21天6战

赛程有毒!曼联飞完俄罗斯就踢切尔西 21天6战

曼联欧联杯抽签,抽中穆里尼奥最不愿遇到的俄罗斯球队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欧联杯1/8决赛抽签揭晓,曼联遭遇俄罗斯球会罗斯托夫,对手实力不强,但俄罗斯路途遥远天寒地冻,故常有欧陆豪门在东方折戟,比如本赛季的拜仁。且欧联杯1/8决赛两回合赛事中间,曼联就将出战对垒切尔西的足总杯强强对话,穆里尼奥又当如何取舍?

曼联抽中罗斯托夫本是好签,红魔在欧洲俱乐部排名第19位,欧联杯16强中仅次于排14的沙尔克04,而作为欧战新军,罗斯托夫排名仅第93,比希腊人竞技还低,16强垫底。在上赛季爆冷夺得俄超亚军之前,甚至差点因财政问题在前一赛季降级,能亮相欧战16强,黑马指数实不亚于莱斯特城

仅从纸面实力分析对比看,曼联似是抽中好签,不过正如当年拿破仑兵败俄罗斯,实力并不代表战果,天气历来是俄军最强武器,哪怕到3月俄罗斯也依然寒冷,气候往往是西欧球会最难击败的敌人。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罗斯托夫就曾主场3-2击败巨无霸拜仁,气候与场地因素不可小觑。

赛程有毒!曼联飞完俄罗斯就踢切尔西 21天6战

如果再扩大时间轴,我们会发现曼联最近一个月更是遭遇魔鬼赛程!21天内他们要进行6场比赛,平均不到4天就要踢一场球,这其中还有远征俄罗斯的硬仗。

赛程有毒!曼联飞完俄罗斯就踢切尔西 21天6战

俄罗斯也谈不上是曼联福地,近5次兵发俄罗斯虽1胜4平保持不败,但也只取胜一回。2008年欧冠决赛,曼联曾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点球大战击败切尔西,拿下队史第3次也是最近一次欧冠,但同样值得警惕的是,弗格森的曼联也曾三次欧战被俄罗斯球队淘汰,包括一场决赛。

1992-93赛季欧联杯首轮,曼联两回合0-0战平莫斯科鱼雷,点球大战3-4告负被淘汰,1995-96赛季欧联杯第2轮,曼联总分2-2平伏尔加格勒,因客场进球少(客场0-0)惨遭淘汰,最近一次是2008年欧洲超级杯,博格列布尼亚克梅开二度,斯科尔斯染红,曼联1-2不敌泽尼特。

罗斯托夫实力不能与当年拥有阿尔沙文的泽尼特相比,对曼联而言,更棘手难题在于赛程。当地时间3月9日做客俄罗斯后,3月13日曼联就将在足总杯1/4决赛出战切尔西,也是客场,舟车劳顿之苦自不待言。斯坦福桥一役后3天,曼联又将主场迎战罗斯托夫。

之前由于英足总宣布改期,安排曼联与切尔西巅峰对话在当地时间周一进行,还引发穆里尼奥激烈抵触,“怎能在欧联杯抽签前就定下足总杯赛程?有人完全不将曼联与英格兰足球利益当回事,全是电视转播惹祸。”如今欧联杯抽签又是穆帅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做客蓝桥前要大老远飞去俄罗斯,对志在三项杯赛争冠的红魔,实属噩耗。

英媒曾询问穆帅,会否用替补阵容应付足总杯,遭反驳:“曼城派U21的球员去打足总杯,我们不会,也不能这么做,我们是曼联。”那么问题来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莫非魔力鸟要派副选阵容出战欧联杯?可欧联杯是曼联唯一未曾染指的荣誉,红魔1968、1999与2008年三夺欧冠,1991年拿过欧洲优胜者杯,穆帅岂会放弃拿欧战冠军创造队史纪录的机会?更何况如今欧联杯冠军可直通下赛季欧冠小组赛,更无理由敷衍了事。

蹊跷的是,欧联杯抽签前穆帅就有不妙预感,“我已习惯遇到艰苦的抽签结果了,有些对手是从欧冠小组赛下来的,实力很强,若我能选的话,我宁愿不要去飞那么远的客场”,还真全给他说中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