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17分大胜1-0新疆 小丁43分周琦13+10+5帽

山东17分大胜1-0新疆 小丁43分周琦13+10+5帽

山东主场大胜新疆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2016-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正式开打,常规赛排名第八的山东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一的新疆,最终他们以95-78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丁彦雨航拿到43分平职业生涯最高,本赛季第5次砍下40+。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山东本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3.7%,而新疆命中率只有45.7%。山东方面,丁彦雨航拿到43分8个篮板2次助攻,汤普森拿到17分1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普莱斯得到15分4个篮板3次抢断,陶汉林得到8分8个篮板。新疆队亚当斯拿到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布拉切拿到17分13个篮板2次助攻,周琦得到13分10个篮板5次封盖。

比赛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37次,新疆拿到27胜10负,本赛季常规赛两回合交锋,新疆双杀山东队。这是丁彦雨航本赛季第五次拿到40+,而新疆所拿到的78分则是创造了赛季得分新低。新疆前锋李根因为在常规赛收官战中扭伤脚踝,缺席本场比赛。山东常规赛结束后更换小外援,普莱斯顶替邓特蒙完成季后赛首秀。

比赛回放

首节上来,山东借助主场优势率先发力,张辉飙中三分,汤普森篮下打成2+1,山东打出6-0开局,俞长栋打板三分命中为新疆打破得分荒,丁彦雨航连取4分,山东以10-3领先。在之后时间里,山东队命中率有所下降,新疆逐渐缩小分差,布拉切上场后表现活跃,他先是封盖了普莱斯的上篮,随后又假动作晃过防守人上篮得手,帮助新疆将比分追至13-15。普莱斯随后强攻制造犯规两罚全中,但布拉切突分助攻罗旭东飙中底角三分,首节战罢,新疆以16-17落后。

次节回来,布拉切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新疆将比分反超为18-17。普莱斯外线三分命中,但布拉切再度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双方战成20平。在之后时间里,两队形成对峙,西热力江飙中三分后,新疆以36-38落后。此后,新疆进攻哑火,罗旭东还因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山东连续发起快攻反击,他们打出一波11-2的攻势,在吴轲压哨打板跳投命中,半场结束,山东以49-38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丁彦雨航延续疯狂模式,他一人里突外投连取14分,带领山东打了对手一个18-8,汤普森快攻上篮得手后,山东将比分改写成67-46。在之后时间里,新疆迟迟无法找到状态,布拉切的体能也消耗剧烈,就这样,双方分差一直在20分左右徘徊,丁彦雨航二次进攻得手后,山东建立22分领先,亚当斯飙中三分后,第三节结束,新疆以54-73落后。丁彦雨航单节拿到18分。

末节上来,丁彦雨航延续火热手感,他先是飙中三分,随后又突破得手,帮助山东将比分改写成78-54。新疆连取4分后,又是丁彦雨航飙中三分,此役已经拿到42分。在本节中段,普莱斯也开始爆发,他不但打板命中,还飙中三分,彻底终结比赛。丁彦雨航在罚球拿到本场第43分后被换下场,最终山东以95-78大胜新疆,取得开门红。

下轮对阵

季后赛首轮将采取5局3胜的1-2-1-1赛制,系列赛第二场将于2月26日开打,新疆将回到主场迎战山东。

双方首发

新疆:亚当斯、周琦、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

山东:丁彦雨航、汤普森、吴轲、刘冠岑、张辉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