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观澜湖正式签约 海口将建“巴萨世界”

2017年02月24日19: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和观澜湖主席朱鼎健签约,将在海南合力打造一个大型的巴萨足球学校和巴萨互动体验中心。

从左至右为:罗纳尔迪尼奥,海南省体育主管丁辉,巴托梅乌,朱鼎健,奥斯卡•格劳和朱鼎耀

北京时间2月24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位于海口的观澜湖集团正式签约成为合作伙伴,双方将竭诚合作,打造一个以足球青训学校以及球迷互动体验馆为中心的 “巴萨世界”。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俱乐部亚太区运营总监哈维•阿森西以及俱乐部全球形象大使罗纳尔迪尼奥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当地时间上午12点开始,俱乐部高层和小罗抵达会场时已有众多媒体守候。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率先致辞欢迎巴萨前来海南,指出近年来海南省着力于发展国际旅游生态岛,而这一理念又与俱乐部的宗旨以及观澜湖的理念不谋而合。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指出,在巴萨118年的俱乐部历史上,培养了无数优秀的球员,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来自巴萨最引以为豪的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巴萨和拉玛西亚的青训并不神秘,其根本核心就在于更多的向青少年传递足球的理念和价值观。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和发展足球事业,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培训,而巴萨也非常荣幸可以为这项伟大的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签约仪式过后,巴托梅乌主席代表俱乐部向观澜湖集团以及海南省省政府赠送球衣,海南省政府赠与巴萨黎锦,观澜湖则为巴萨送上特别定制的高尔夫球杆。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前往即将兴建的巴萨球迷体验中心视察场地,观澜湖集团相关负责人员为巴特梅乌主席就未来将建成的球迷互动体验馆做了详细介绍。小罗的到访引起了媒体和球迷们的热烈欢迎,小罗坦言中国球迷对他很好,总之鼓励他给予他无数的支持和正能量,这次来到海南更是非常喜欢这里,期待着可以在 “巴萨世界”落成后再次回到这里。

巴托梅乌和罗纳尔迪尼奥在其他人的陪同下,于观澜湖集团驻地的星光大道上留下自己的手印。

此外,巴萨还访问了海南省省政府,在那里巴托梅乌主席与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亲切会谈,并相约在海南举办青少年女足之间的友谊赛。巴托梅乌主席也向刘省长发布来巴塞罗那参观访问的邀请。

首家巴萨足球互动体验区 将拉近与中国球迷的距离

为了提高大众对足球的关注,特别是对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了解,俱乐部和观澜湖集团在海口观澜湖新城还将开设中国首家巴塞罗那足球互动体验区。

互动体验区面积将达到6500平方米,除了会特别介绍球星和他们的故事,以及传递俱乐部的传奇历史、理念和核心价值,还会售卖官方商品和提供餐饮服务。让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中国球迷可以近距离互动。

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期待与足球学校的年轻球员互动

作为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全球形象大使,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也远赴海口出席签约仪式,对于巴萨首次在中国建立足球学校,他打开了自己的回忆:“我来自一个足球世家,父亲和哥哥皆是球员。我还记得他们教我如何快乐踢球、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运动员和一个品德优秀的人。我相信,海南的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将成为学员成长的重要起点,正如我的启蒙教练对我的重要性一样。我期待与这里的年轻球员互动,并希望在未来看到他们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实力。”

巴西超级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在2003年至2008年期间为巴塞罗那足球球队效力,并于2004年和2005年获选为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他还赢得金球奖。

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的发言:

“今天我们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分享这次历史性合作的初步成果。我们将和观澜湖集团竭诚合作,力争把海南省打造成一个中国的足球中心。”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为海口带来巴萨青训体系。这是第一家全权由俱乐部管理和监督的足球学校。同时,我们也在建立一个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互动体验中心。第一个这样的中心开设在巴塞罗那,为游客和参观者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巴萨历史、巴萨足球理念的平台。”

“我们意识到海南是一个很有前景的省份。也是亚洲最具人气的休闲地之一,观澜湖集团在这里投入巨资建造了高尔夫场地和其他很多基础建设。”

“这些积累让梦想照进现实,这也是我们同观澜湖集团在海南合作的重要一步。将中国发展成为足球强国的愿景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和参与到这项体育活动中来。而我们的目标是协助大家实现理想。”

“最后,我要诚挚地感谢观澜湖集团,感谢他们帮助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进入中国。我十分荣幸可以在这里见证这一合作,并在将来的发展中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的发言:

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说,观澜湖集团自199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推广综合体育和休闲产业,其中包括高尔夫和网球等体育运动的发展,现在也致力于拓展足球项目。观澜湖希望通过与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合作,打造中国的足球传奇。通过这个梦想平台将为中国培养出更多未来的足球明星。

“这个时刻对于中国来说是历史性的。十分荣幸可以同巴萨这样的战略伙伴合作,推动中国和全球的足球发展。我们期待最好的成果,并将为职业足球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有一个足球梦。能同巴塞罗那俱乐部合作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巴萨拥有世界最顶尖的训练体系,这套体系将被用来挖掘和训练中国的足球天才。”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提供世界上最大的训练基地之一,将会有29个场地,包括室内和室外的。观澜湖将和巴萨一道,为训练最好的球员,打造最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