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女子冰壶中国复仇韩国 首次夺冠创历史

[摘要]第八届札幌亚冬会女子冰壶决赛,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的同时报了循环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中国女队首次拿到亚冬会冰壶金牌。

亚冬会女子冰壶中国复仇韩国 首次夺冠创历史

中国女子冰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八届札幌亚冬会女子冰壶决赛,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的同时报了循环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中国女队首次拿到亚冬会冰壶金牌,本届赛事,中国男女队均夺冠,双喜临门。

本届亚冬会,中国女队在循环赛就以6-8输给了韩国队,去年泛太平洋锦标赛的决赛,王冰玉的队伍也不敌韩国,连续输给对手,说明中国女队目前在实力上尚有差距。不过两队实力差距并不大,如果中国队能够吸取此前输给对手的经验教训,在决赛中避免大的失误,依然有可能跟对手一较高下。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主将王冰玉;韩国队的四垒由金恩静出任。

由于中国队在循环赛输给了韩国队,所以后者在本场比赛率先后手进攻。首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韩国队拿到一分。第二局,在王冰玉的带领下,中国队发动猛攻,不断往大本营投壶,韩国队金恩静第二投出现失误,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

第三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周妍边区占位,分壶成功,刘金莉往大本营旋壶,试图拿高分,王芮清理掉对手的占位壶,王冰玉第一投直接打定,第二投打甩成功,中国队较为轻松的拿到了两分。第四局,后手进攻的韩国队不甘示弱,同样拿到两分,中国队以4-3领先。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击打果断,王冰玉的两次投壶都很不错,关键时刻韩国队出现失误,王冰玉偷到两分,中国队以6-3拉开比分。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没能限制住对手的进攻,韩国队拿到两分,双方只有一分之差。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但王冰玉第二投力量较小,中国队只拿到一分,以7-5领先。第八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王冰玉第二投打甩漂亮,韩国队失去了拿两分的机会,金恩静第二投力量太小,没能进营,中国队偷到两分,以9-5拉开比分。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敢打敢拼,形成了两分牵制,金恩静第一投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第二投点线出现偏差,中国队偷到三分,以12-5击败了韩国队,夺得金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