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红魔】奖杯控!6队17冠 伊布比C罗恋冠军

【冠军红魔】奖杯控!6队17冠 伊布比C罗恋冠军

【冠军红魔】“奖杯恋物癖患者”-伊布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本周末,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将开战,曼联重装出击,穆里尼奥渴望赢得红魔时代的第一个重量级奖杯。显而易见,伊布将是穆帅的头号法宝,因为伊布的能力和球队地位,更因为伊布是一位真正的杯赛王牌!腾讯体育将于2月24日-26日推出系列栏目【冠军红魔】,敬请关注!

伊布5队斩获16冠

【冠军红魔】奖杯控!6队17冠 伊布比C罗恋冠军

伊布,欧洲顶级杯赛之王

自2001年投奔荷甲,跻身欧洲主流联赛至今,伊布已经在7支不同的球队奋战了16个赛季。除了在尤文图斯期间,伊布并未获得重要奖杯之外(当然,期间伊布获得了两个赛季的意甲冠军,但此后因为尤文图斯操纵比赛,这两个奖杯被剥夺,因此权威统计都不予计算)。

在阿贾克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曼联这6支球队,伊布合计获得了29个大大小小的主流赛事奖杯。这29个奖杯里,11个是联赛冠军奖杯,这里姑且不论;1个欧洲超级杯,1个世俱杯,属于洲际和世界赛事奖杯;其他16个奖杯,无一例外都是各自俱乐部所在的国内杯赛奖杯。从这个角度上说,伊布确实称得上是杯赛之王。

在阿贾克斯,伊布获得了荷兰杯、荷兰超级杯冠军;在国际米兰和AC米兰,伊布获得3次意大利国内杯赛冠军奖杯;在巴萨期间,伊布获得两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在巴黎圣日耳曼期间,伊布更是做到了奖杯的大包大揽,2次夺取法国杯,3次夺取法国联赛杯,3次夺取法国超级杯。来到曼联后,伊布也帮助曼联获得了社区盾赛事冠军(在很多国家的媒体看来,社区盾的地位类似“英格兰超级杯”)。

是奖杯就要赢

除了在尤文并未获得主流杯赛奖杯之外,在其他5支球队,伊布合计斩获16项杯赛冠军。需要强调一点:伊布在尤文并未获得意大利国内杯赛奖杯,并不是因为他表现不佳,而是因为当时的尤文是意甲连霸,卡佩罗等人瞧不上意大利杯或意大利超级杯的含金量,不让伊布出场。统计显示,伊布在尤文2年,在国内杯赛出场只有2场而已。

【冠军红魔】奖杯控!6队17冠 伊布比C罗恋冠军

伊布自称是印第安纳琼斯

但“挑食”并不是伊布的本意。反之,伊布都是无论是什么赛事,出场后就要赢,就想着夺冠,这无不让人联想到争强好胜的C罗。在联赛杯决赛前,伊布自己讲道:“每一个奖杯对我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我去到过的每一个地方我都是赢家。所以如果我在这里(曼联)可以赢得什么,我会非常开心。人们都知道,我为很多俱乐部效力过,我总是希望做到最好。无论去哪里,我都要赢,所以我就像是印第安纳琼斯(夺宝奇兵)。”不得不说,这种新说法有些自谦,在大巴黎时期,伊布就说了凯撒大帝当年的豪言“我来,我见,我征服!”

【冠军红魔】奖杯控!6队17冠 伊布比C罗恋冠军

无论什么奖杯都让伊布开心

对伊布来说,只要是赛事奖杯,他都不想错过。日前伊布就明确表示,他和他的曼联决不能在四线作战里任何一条战线放弃,他当时是这样说的:“我们还在四线作战,我们要在四线赛事里都力争最好的成绩。其实我们本来是五线作战,但第五个赛事我们已经夺冠了”。他的话语出台后,记者们用了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原来他把社区盾也当成了一条战线,可见他是真正的“奖杯恋物癖患者”,无药可救的那种!

杯赛表现出色

在时下的足坛,豪门球队赛事密集,明星球员比赛负荷极重,所以很多巨星都在所谓的大比赛、重要赛事(比如联赛和欧冠)里拼尽全力,而在一些所谓的小比赛(比如国内杯赛)里出工不出力。还有一些球员,虽然名下的杯赛奖杯很多,但其实他在球队出征国内杯赛时并没有多少出场,更没有多少决定性的发挥。

【冠军红魔】奖杯控!6队17冠 伊布比C罗恋冠军

伊布在“鸟巢”米兰德比超级杯进球是国人心中的经典

但伊布绝非如此!在每一项他所参加的杯赛里,他都有着极为耀眼的数据:看一看统计吧!荷兰杯,他平均94分钟进一球!意大利杯,他716分钟攻入7球;意大利超级杯,他在鸟巢球场的进球是中国球迷多年难忘的经典;法国联赛杯,他693分钟攻入5球;法国杯,他1006分钟攻入16球;法国超级杯,他3次出战2次攻入关键球;西班牙国王杯,他就只打了121分钟就有进球助攻;西班牙超级杯,他只有1次首发就攻入1球……来到曼联后,伊布在社区盾赛事里攻入绝杀球,联赛杯3次首发攻入2球;足总杯赛事他就有一次替补出场,区区29分钟时间,他也攻入1球!

这一系列华丽的数据证实,伊布虽然是五大联赛奖杯拿到手软的冠军先生,虽然近8个赛季下来每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俱乐部+国家队)都在4000分钟以上,但他绝不会用疲惫作为借口,更不会因为杯赛的含金量相对较低,就去混日子。只要出场,就全力拼杀,正是这种精神,让他成为6队17冠的杯赛之王。

穆里尼奥的定心丸

众所周知,本赛季的曼联,正处于重建期。如果想要本赛季有重要奖杯斩获的话(显然只拿到一个社区盾是不够的),那么联赛杯是最好的“保底收入”。毕竟在英超,曼联距榜首差距12分,争冠几近无望;在欧联杯和足总杯赛事里,强敌众多,想要走的更远这存在变数。而联赛杯,曼联已经杀入决赛,对手是英超排名“后半区”(10名开外)的南安普敦,红魔当然希望先斩获一个奖杯,为这个赛季其他的战场打上一针强心剂。

【冠军红魔】奖杯控!6队17冠 伊布比C罗恋冠军

只要有伊布,穆帅的心就放下了许多

但不得不说,曼联现有的这批球员中,真正具有很多冠军傍身、大赛决赛搏杀经验的骨干球员并不多。拜利、罗霍、马夏尔、埃雷拉、费莱尼、拉什福德等人的荣誉榜单上,能够拿得出手的重量级赛事奖杯,就只有上赛季的足总杯。像姆希塔良这样虽然名下冠军众多,但都是乌克兰联赛冠军或者杯赛冠军,这毕竟与五大联赛的搏杀经验截然不同。

当然,曼联队内也有一些冠军拿到手软的王牌球员,比如“弗格森时代”留下的鲁尼、卡里克,再比如在拜仁时期奖杯环绕的施魏因斯泰格等等。但鲁尼、施魏因斯泰格如今都沦为替补,卡里克周中欧联杯受伤很可能缺席。所以,出现在周末决赛搏杀战上的红魔诸星里,冠军光环最耀眼的,当属伊布!他的能力、经验,会是曼联的最大倚仗;穆里尼奥当然希望,这位欧洲数得上号的冠军王牌球员,能够成为红魔的抢杯法宝定心丸!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