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球10分钟争1分太恐怖?网球纪录更加夸张

乒球10分钟争1分太恐怖?网球纪录更加夸张

李洁与佐藤瞳一个球打了10分钟13秒,共打了766拍创了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日前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31岁的荷兰女削球手李洁与20岁的日本削球手佐藤瞳携手创造了一个纪录——她们一个球打了10分钟13秒,一共持续了766拍。随后因为从旁侧场地打进来一个球,裁判叫停了比赛,否则两人还会继续打下去。

也许你会觉得这样的数据太恐怖,但是职业赛场上其实还有很多更加夸张的数据。比如网球,在1984年美国里奇蒙德举行的一站WTA巡回赛上,两位都来自美国的选手维吉-内尔森-顿巴尔与简-赫普纳在首轮比赛遭遇,结果两人展开了一场超出想象力的超级拉锯战——第二盘比赛的抢七局,双方的一分整整打了29分钟!赛后统计显示,在这个过程中,网球在球网上空飞跃了643次!而那个抢七局也成为网球史上用时最长的一个抢七——1小时47分钟。这个抢7的耗时实际上就已经比很多女子网球比赛整场比赛的耗时还要长。

2014年ATP迈阿密大师赛首轮,习惯于自我放逐的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仅耗时28分钟就被芬兰老将涅米宁淘汰,人们批评他浪费天赋有一个最直接的依据——那就是他甚至比网坛用时最长的一分还少了1分钟。

当然,乒乓球迷对此肯定也不会感到服气,因为李洁这个10分钟的拉锯战虽然听上去恐怖,但是放在乒乓球运动的历史上根本就排不上数。据记载,乒乓球历史上争夺一分最长的耗时,是两位美国选手西格尔和彼得斯于1978年7月30日创造的,当时他们为争夺一分一共用了8小时33分钟——一个球从早打到黑,描述的大概就是这样的场面。(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