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靠自学!中国花滑美少女狂飙日语惊呆众人

腾讯体育2月24日札幌(文/杨昕雨 视频/夏伯翰)札幌时间2月24日下午,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开战。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表现优异,短节目拿下了77.9的高分暂列第一。赛后,女伴于小雨在混采区更是“大秀”日文,不借助任何翻译的帮助和日本记者流利对话,惊呆了现场所有人。更不可思议的是,于小雨说自己的日语都是跟动画片里学的,看了不到2-3年就会说了。

记者询问于小雨如此熟练的日语是怎么学会的,她用很平淡的语气回答到:“我的日语就是看动画片学的,至少看过不下上百部,2-3年便学会了。”

全靠自学!中国花滑美少女狂飙日语惊呆众人

今天是2017札幌亚冬会花样滑冰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双人滑派出国家队主力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应战。在短节目的比赛中,两队组合不负众望,位列前两位,于小雨/张昊更是拿下77.9的高分,暂列第一。彭程/金杨在一个抛跳中出现失误,得到67.24分位列第二。

上周,于小雨和张昊参加了四大洲的比赛,但成绩却并不是很理想,仅获得第四名。张昊说这个成绩他们也没想到:“四大洲之前成绩非常好,测验状态也不错。但是四大洲很疲劳,动作有点变。我们也很惊讶,因为以前从没出现过这么多的失误。

虽然本场比赛优势很大,但于小雨说自己赛前其实很紧张:“比赛之前很紧张,因为之前训练不足,状态也不好,不确定自己的动作和体能,但是能表现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她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心态已经放松了很多,相信明天能有更好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