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郎平养伤期间也会协助女排 她是主心骨

媒体:郎平养伤期间也会协助女排 她是主心骨

郎平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休养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姚明一转身扛起了肩负中国篮球改革的大旗,摇身一变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尘埃落定,现在又都把聚焦点回到去年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位的郎平身上。

是否回归中国女排,以什么身份回来?如果不回来的话,谁又会是她的继任者?所有的问题都先取决于郎平。只有郎平做出了答案,后面的问题才可以层层推进。

距郎平的右侧髋关节手术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没有了繁重工作之压,有爱人和姐姐陪伴的郎平看上去气色很好。但气色好不意味着一切。郎平透露,接下来,她可能再一次接受手术,这是医生给她的建议。

1月份郎平接受的是右侧髋关节手术,而接下来左侧髋关节手术也将提上日程。因为现在“一边正常,一边不正常”,这让郎平的腰有1-2厘米的高度差。这样下去,恐怕老腰又会有新毛病。

如果接下来回到加州继续康复的郎平再接受一次髋关节手术,那五月女排重新集结时,恐怕郎平难有一个能胜任主教练的身体来出山,毕竟马上就到了三月,手术的康复周期至少要三到四个月。

因此,对于是否出山,郎平有了新的方向,她觉得自己今年首要任务是养伤,是调整自己。但这不意味着她不会对女排不闻不问,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我会协助球队搞好组队和训练。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新一届女排提出更多建议。”郎平把自己的态度回馈给了前些天来探望的排管中心新掌门人李全强,也对着镜头回馈给了一直在等待她做出选择的人们。

不管以何种形式或身份参与新一届的中国女排的组建工作,有郎平在,队伍就有主心骨在。假若今年以身体为重的郎平即使决定不会出任中国女排教练,中国排协也可能会有郎平的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