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解读:NBA球队交易未果 看主帅如何打圆场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记者 张舒凯/文)NBA交易截止日刚刚过去,活塞的两名当家球星雷吉-杰克逊、安德烈-德拉蒙德均被卷入多起交易流言,但最终活塞并没有完成任何交易。

“光打雷不下雨”的交易流言

前方解读:NBA球队交易未果 看主帅如何打圆场

主帅范甘迪不满活塞本赛季表现

交易截止日前,活塞不但将安德烈-德拉蒙德和雷吉-杰克逊两名当家球星摆上货架,还有意出售潜力新星肯塔维厄斯-考德威尔-波普。在与多支球队谈判后,活塞并没有听到任何满意的价码,也自然没有完成任何交易。但是活塞积极问价的行为,还是引起了敏感的记者们的注意。今天活塞对阵黄蜂的比赛是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30,腾讯记者5:30抵达球馆时发现记者停车区已经停满了车。来到媒体室,记者们讨论最多的也是这两天种种的交易流言,很多记者表示已经等不及听听活塞教练范甘迪怎么评价了。

范甘迪赛前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的表示对赛季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你肯定希望球队是持续进步的,但事实就是情况并不是这样。”随后他话锋一转说道,“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对球员失去信心了。”范甘迪似乎并不否认活塞与很多球队的管理层取得过联系,“杰夫-鲍尔(活塞经理)联系了很多人,这并不是秘密,”但是他并没有具体谈及某一起交易,而是试图为自己的球员辩护。“我们认为我们的球员有很高的交易价值,所以我们最终保持了原有阵容,这也是我预料之中的,”范甘迪这样回答记者。

范甘迪返回更衣室后,记者们又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记者们的意见分为两派,一部分人认为活塞这样贩卖当家球星很伤人心,虽然战绩没有想象中理想,但是球队毕竟还很年轻。而另一部分记者认为这套阵容根本就不适合争冠,交易只是迟早的事。

雷吉-杰克逊

前方解读:NBA球队交易未果 看主帅如何打圆场

雷吉-杰克逊

ESPN上个月就曾爆出杰克逊和卢比奥互换的交易,随后被范甘迪否定。去年范甘迪也曾否认会交易詹宁斯,但在两周后便将其交易。因此这次沃神爆料活塞积极兜售杰克逊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雷吉-杰克逊受伤后并没有能很好的融入球队,而活塞队中也有很多非常棒的射手。如果有卢比奥来分配球并且在一号位上带来防守强度,对活塞来说应该很有吸引力。就在考辛斯交易爆出来的第二天,ESPN又爆出魔术正与活塞商议得到雷吉。被提议的交易是活塞用雷吉换取魔术的D.J.奥古斯丁和杰夫-格林

雷吉正处于五年8000万合同中的第二年,场均可以拿到15.2分5.6助攻。赛季开始的时候,活塞取得了11胜10负的战绩,但是雷吉回归后战绩只有16胜20负。德拉蒙德接受采访时也承认雷吉回归后球队打得很艰难,但同时表示了自己会力挺好友雷吉。“你不能因为他的状态还没回到100%就那么批评他”,德拉蒙德这样说道。

雷霆时由于和队友闹得不愉快,雷吉让很多球迷感到厌恶。但其实雷吉私下是一个非常谦逊和努力的球员。他是活塞赛前热身训练最久的人,很多时候两支球队的所有球员都热身完返回更衣室了,雷吉仍在挥汗如雨。雷吉也非常受到底特律当地小球迷和签名收藏家们喜爱。德拉蒙德自从上赛季打出全明星表现并签下大合同以后,因为受到的关注度日渐增多,已经很少满足奥本山宫球迷索要签名的请求了。但雷吉每次赛前热身完走回更衣室的路上,都会沿路给球迷签名,而且尽量做到一个都不落。

只是很多细节的处理上,雷吉也许会让一些人认为是伤害了球队。比如雷吉-杰克逊打球的方式以及对于球权的分配,这也许是雷吉常常陷入交易流言的原因。“很多人认为雷吉打的自私,但是很多时候球队的进攻停滞不前,都只有雷吉能冲击篮筐,要是没有他,我不敢想象这支球队会是什么样,”一名穿着活塞一号球衣的当地球迷对记者说道。

安德烈-德拉蒙德

前方解读:NBA球队交易未果 看主帅如何打圆场

庄神”德拉蒙德

德拉蒙德作为这支活塞全队唯一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又是大范体系下培养出来的中锋,按理说应该是绝对的基石和非卖品,但是活塞却也屡次有意送走德拉蒙德。在国王鹈鹕达成交易将考辛斯送往新奥尔良前,活塞层尝试用德拉蒙德交易得到考辛斯。活塞也没有拒绝其他球队“询价”德拉蒙德。开拓者篮网猛龙都被爆出曾联系活塞得到德拉蒙德,然而这些球队所提供的筹码都并不是对等的全明星球员。

就在交易截止日的前一晚,德拉蒙德在自己的推特上连发三条“鸡汤”推文。其中一条更是这样写道: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在哪,不管情况如何,充满感激的魔力会改变你的一生。因为之前庄神曾在推特上与小托马斯互动,这条推文下的回复到处都能看到三叶草的标志和“欢迎来到波士顿”的字样。其实这条“鸡汤”推文出自朗达-拜恩的励志书籍《魔力》,而且关注德拉蒙德推特的球迷都知道他经常会发类似这样的推特。德拉蒙德有没有被交易流言困扰,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活塞以德拉蒙德作为基石建队的态度是有所动摇的。

作为球队的基石,德拉蒙德由于罚球不准,常常让教练组不敢将他放在场上。尽管庄神打出多次大号两双的数据,并入选全明星,但活塞本赛季的表现不温不火,被很多活塞球迷批评为原地踏步。“德拉蒙德需要打出侵略性,我觉得他总是在场上散步,没有强硬的态度,也看不出他很在意输球,”一位穿着活塞零号球衣的当地球迷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德拉蒙德其实和安东尼-戴维斯同岁,比卡尔-安东尼-唐斯大了两岁,如果不能加强统治力和罚篮,恐怕很难在兴起的大个子们中脱颖而出。

“要走的路还很长”

活塞以28胜30负排在东部第八,但身后的雄鹿热火、黄蜂,甚至尼克斯,都有追上的可能。即使以东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活塞首轮面对骑士晋级的可能微乎其微。球迷需要看到进步,这恐怕也是活塞在交易日上多方询价的原因。“要走的路还很长,”一个穿着2004年活塞总冠军的球迷这么对腾讯记者说,“说实话安德烈很棒,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们的基石,霍华德第五年的时候已经取得很多荣誉了。不过庄神毕竟是球队选出来的,我希望他能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不然交易只是迟早的事。”

就在交易截止日结束的今天,活塞通过加时以114-108战胜夏洛特黄蜂。其实活塞在第三节结束时还处于落后,于是第四节没有将状态欠佳的雷吉和德拉蒙德放在场上。不料正是这时活塞打出流畅进攻,带走了比赛。这下,恐怕活塞真的应该仔细思考一下,如何更合理的利用两位明星球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解读:NBA球队交易未果 看主帅如何打圆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