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男子冰壶中国完胜日本 首次夺冠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八届札幌亚冬会男子冰壶决赛,刘锐领衔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1-4轻松击败日本队,首次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冰壶队在亚冬会历史的首枚金牌,创造了历史。

本届亚冬会,中国男队的状态非常不错,循环赛他们以不败战绩排名第一,半决赛又淘汰了中华台北队,拿到决赛资格。东道主日本队也毫不示弱,去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他们击败了中国获得冠军。本届亚冬会循环赛,中国队曾以9-6成功复仇。目前,中国队阵容齐整,是索契冬奥会第四名的原班人马,尽管日本队实力也很强,但以刘锐等人的能力,如果在决赛中发挥正常水平,夺得金牌的希望比较大。

亚冬会男子冰壶中国完胜日本 首次夺冠创历史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具体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主将刘锐,日本队的四垒则由两角公佑出任。

由于中国队在常规赛击败过日本队,因此本场比赛不用投壶来选择先后手,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首局,两支队伍都打得小心谨慎,中国队虽然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但形势并不好,刘锐第二次进攻出现失误,上来就被日本队偷到一分。

第二局,中国队一度有得到两分的机会,刘锐第一投点线不够,第二投传击不够精准,只得到了一分。第三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日本队拿到一分,前三局战罢,中国队暂时以1-2落后。

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后手,臧嘉亮的布局、巴德鑫的分壶、徐晓明的清理和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随着刘锐一个漂亮的打甩,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成功拿到三分,以4-2反超比分。第五局,中国队再接再厉,高质量的进攻逼迫日本队接连出现失误,两角公佑第二投直接投出大本营,中国队偷到三分,以7-2拉开比分。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效果不错,给日本队制造了很大麻烦,日本队有得两分的机会,但必须打双飞,四垒两角公佑果断选择双飞,但直接“三不沾”,冰壶飞出了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偷到两分,以9-2继续领跑。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这一局的场面比较简单,刘锐第一投直接投出大本营,日本队有拿两分的机会,刘锐第二投一个打定,两角公佑回应了一个打定,日本队拿到两分,双方仍有五分差距。第八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稳扎稳打,刘锐打甩成功,中国队收获两分,以11-4逼迫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首次夺冠。(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