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杯前瞻:苏粤王中王对决 四线较量第一枪

腾讯体育2月24日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0,2017超级杯将在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之间进行。恒大是去年国内赛场的3冠王,而苏宁3项赛事都是屈居亚军,但崔龙洙上任后,苏宁逢恒大不败,两队将在重庆争夺2017年国内足坛的第一项锦标。两队都刚刚从亚冠赛场奏凯而归,王者之争,四线PK打响的第一枪谁能胜出?

对阵双方: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2月25日20:0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点击进入直播间】

超级杯前瞻:苏粤王中王对决 四线较量第一枪

斯科拉里崔龙洙再度交锋

交锋历史

两队自2011年开始交手16次,恒大取得了9胜4平3负的战绩。上赛季,两队经历了五番战,恒大拿到2胜2平1负的战绩,直接决定2项冠军(超级杯+足协杯)的对决,恒大1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足协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击碎苏宁的卫冕梦。

超级杯赛场,两队在2013年和去年相遇,2013年,苏宁的前身舜天在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场2-1取胜,首次捧起全国冠军奖杯。2016年,凭借高拉特的2粒进球,恒大2-0击败苏宁,开启了国内赛场的3冠之路。

比赛看点

王中王对决:超级杯是上赛季联赛冠军与足协杯冠军的对决,不过由于恒大去年拿到中超、足协杯两个冠军,因而由中超亚军苏宁递补参赛。但作为2016年中超和足协杯的双料亚军,苏宁是去年唯一一支能对恒大形成威胁的球队,因此,超级杯是综合实力最强的2支球队的碰撞。

四冠王?恒大一战定成败:恒大老板许家印在赛季前的动员大会上表示,2017年球队要拿到所有冠军,而超级杯的胜负结果,也决定着恒大有没有包揽四项冠军的机会。如果超级杯力压苏宁加冕,恒大将保留拿到四冠的希望,一旦被苏宁力压一头,许老板的话音刚落,恒大便先折一阵。

恩怨对决:2016年,苏宁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3项赛事中都屈居恒大之下,成为令人遗憾的“三亚”球队,与恒大的再次相遇,苏宁也希望打破恒大对国内赛事的垄断。当然,对于恒大来说自然是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力压苏宁捧起冠军奖杯。

斯帅一战超里皮?银狐在执掌恒大教鞭的接近3年时间里,取得了5项冠军(2012年足协杯、2013年亚冠、2012-2014中超)。斯科拉里去年率队拿到国内赛场三冠王之后,也已经带领恒大拿到5个冠军奖杯(2015-2016中超、2015年亚冠、2016年超级杯、2016年足协杯)。只要能再拿到一个冠军奖杯,斯科拉里率队夺冠的数量将超越里皮,成为恒大史上的主帅第一人。

崔氏苏宁逢恒大不败:虽然苏宁去年3线不敌恒大,但崔龙洙成为球队主帅后,3次面对恒大保持不败,联赛的倒数第2轮在主场2-0击败对手,足协杯两回合都和恒大战平,但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原因只能屈居亚军,复制了当年在首尔FC的一幕。当然,中超击败恒大是因为对手提前加冕,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这一次的超级杯,崔龙洙也希望再度证明自己。

外援使用规则不变:虽然中国足协出台了外援和U-23球员的使用新政,但新政不会在超级杯实施,超级杯还延续去年的老规则。不过对于恒大和苏宁两队,恒大方面J-马还在术后的恢复期,苏宁则已经将塞恩斯布里送往国米,肯定无法用满5个外援的登场名额,倒是不强制使用U-23球员让两队可以派出全部本土主力。

苏宁第一苦主欲发威:过去2年,恒大和苏宁交手7次,恒大一共收获了11粒进球,这其中有6球是由高拉特打进,堪称苏宁的第一苦主。2015赛季中超,高拉特两次读秒绝杀,帮助恒大取得1胜1平的战绩,2016年超级杯,高拉特梅开二度击碎苏宁夺冠梦,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高拉特又闪击得手。这一次的超级杯,高拉特还会成为苏宁的噩梦吗?

伤停信息

苏宁:特谢拉、吉翔(疑伤)

亚冠小组赛首轮,特谢拉半场即被换下,赛后崔龙洙透露,特谢拉在比赛中小腿被踢伤。此外,吉翔在亚冠也是带伤出战,由于下周中还有亚冠第2轮比赛,超级杯是否继续带伤出战不得而知。

恒大:J-马、黄博文梅方

J-马处在术后的恢复期,需要到3月中下旬才能归队,黄博文和梅方都因伤缺阵了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

赛前声音

斯科拉里:苏宁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有一流的外援,国内球员实力也很强,我们的比赛将会异常艰苦。

郑智:赛程的紧密对于双方都是一样的,我们在主教练的部署下进行备战,所以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崔龙洙:上赛季,我们和恒大进行了多次较量,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恒大不是一个容易应对的对手,但在中超我们如果不越过恒大这一关就难以成为真正的强队。

拉米雷斯:推翻恒大从超级杯开始!虽然超级杯含量不足,但因为对手是恒大,所以一切变得不同,我们希望将奖杯带回南京。

裁判信息

这场超级杯的对决,来自上海的王迪将担任主裁,王德馨和马济出任助理裁判,北体的艾堃担任第四官员,裁判监督则是来自北京的苏继革。

两队近况

对于双方来说,由于超级杯的存在,恒大和苏宁赛季之初都面临魔鬼赛程。不过刚刚过去的亚冠,恒大主场7-0横扫鱼腩球队东方龙狮,苏宁则在客场凭借拉米雷斯的绝杀1-0小胜济州联。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

门将:19-曾诚

后卫:35-李学鹏、6-冯潇霆、5-张琳芃、12-王上源;

后腰:8-保利尼奥、10-郑智;

前卫:2-廖力生、7-阿兰、11-高拉特;

前锋:29-郜林

江苏苏宁

门将:1-顾超

后卫:28-杨笑天、2-李昂、26-洪正好、5-周云;

中场:7-拉米雷斯、12-张晓彬、11-谢鹏飞、22-吴曦、13-陶源;

前锋:9-R-马丁内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