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三节轻松打卡下班 14助攻让队友们都笑了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火箭面对拥有德马库斯-考辛斯安东尼-戴维斯鹈鹕,打出绝对的统治力,以129-99大胜对手。詹姆斯-哈登在这场比赛中真正享受篮球,展现出足够的领导力,组织游刃有余,防守非常认真,和上个赛季判若两人。他全场比赛只打了3节比赛,就得到13分14助攻4篮板,在场期间火箭赢了27分。

哈登三节轻松打卡下班 14助攻让队友们都笑了

哈登持球指挥全队

第三节进行到4分10秒,安东尼-戴维斯三分线左侧持球,试图来一个横传球,将球转移到三分线右侧,哈登迅速反应,直接扑向篮球,试图发动一次快攻反击。他最后因为用力过猛,将球扑出右侧边线,未能发动快攻,但成功破坏了鹈鹕一次进攻战术,给火箭赢得重新布置防守战术的机会。

在完成这次防守过后,哈登从容组织,运球到前场过后,利用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吸引火力,同时示意克林特-卡佩拉空切快下。在卡佩拉到达篮下的一瞬间,哈登将球抛向空中,卡佩拉接到皮球隔扣安东尼-戴维斯,完成一次漂亮的进攻。“这是一次漂亮的进攻,詹姆斯-哈登的传球堪称完美。”现场解说评论道。

第三节进行到1分04秒,卡佩拉抢到防守篮板过后,将球传给哈登,哈登得到皮球过后,原地完成了一次蹦跳,然后将球运到前场,边走边观察队友位置。他运球到三分线过后,发现后边跟进的特里沃-阿里扎,一个胯下击地传球,将球传给阿里扎,后者得到皮球过后就是一个三分,球空心入网。

阿里扎投中皮球过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哈登显得轻松惬意,之前扣篮得分的卡佩拉,也显得非常开心。现在整个火箭队都打得非常轻松,完完全全在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胜利也来得相对轻松,打出了快乐篮球。哈登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功不可没,已经成为MVP呼声最高的球员。

全场比赛下来,哈登送出14次助攻,但只得到13分,这或许是哈登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哈登是得分后卫出生,现在正处在自己的巅峰,如果他愿意的话,可以轻松得分达到30+。但如果不到万不得已,他愿意牺牲自己的得分,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这让迈克-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成功运转。

当初德安东尼在湖人的时候,也尝试过用科比-布莱恩特打控球后卫,效果没有如今的好,湖人几乎从来没有打出过跑轰体系,就是因为科比和哈登的球风不同。(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三节轻松打卡下班 14助攻让队友们都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