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星传】他曾是400米冠军 如今成就罗杰斯

【巨星传】他曾是400米冠军 如今成就罗杰斯

腾讯体育讯 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带来休赛期的球星传记特辑,今天是外接手的完结篇,介绍的是绿湾包装工的头号外接手,约迪-尼尔森。

1985年5月31日,尼尔森出生于堪萨斯州的曼哈顿(与纽约的市区曼哈顿同名),他的父母是当地的农场主。尼尔森农场到他父母这里已历四世,用中国五六十年代的话说,他可以称得上来自一个世代地主的家庭。尼尔森高中就读于当地的莱利郡高中,是橄榄球和篮球双栖明星。在高中最后一年,他作为四分卫以62%的命中率传出1029码8达阵,同时在篮球场上场均17分。此外尼尔森的田径水平也非常高,早在10岁的时候就夺得过400米的全国冠军。在高中最后一年,他的100米、200米、400米和跳远四个项目都拿到了州冠军。高中毕业,他没有收到橄榄球奖学金,最终去了家乡的学校堪萨斯州立大学。

【巨星传】他曾是400米冠军 如今成就罗杰斯

作为没有奖学金的球员,尼尔森不出意外在大学第一年没有参加比赛,即“红衫”了一年。直到2005年他大学的第三年,尼尔森才拿到显著的出场时间,他的位置从原本预设的防守二道线改成了外接手,他也不负众望,在2005赛季的第4场比赛,面对豪门俄克拉荷马大学,他3次接球就拿到107码1达阵。虽然堪萨斯州大的战绩不佳,但是尼尔森在这一赛季的前8场比赛全部有接球达阵,表现很抢眼,以至于被认为是比雷特尼科夫奖(全国最佳外接手)的热门人选。但是在2006赛季,他的发展受到了伤病影响,没有打出预期水平。

2007赛季,最终成了尼尔森的橄榄球生涯转折点。伤愈归来的他,成了球队的头号进攻利器,赛季第三场比赛面对低级别学校,他15次接球拿到209码1达阵。从这场比赛开始,他在大学生涯的最后10场比赛中,8次拿到百码。第9场面对艾奥瓦州立大学,他又有14球214码的表现。堪萨斯州大仍然战绩不佳,但尼尔森成了不折不扣的明星。他最终12场比赛122次接球拿到1606码11达阵,在所有组织评选的全美最佳阵容当中,尼尔森全部入选,距离比雷特尼科夫奖仅一步之遥。这也让他成了2008年选秀届的高水平外接手。

【巨星传】他曾是400米冠军 如今成就罗杰斯

2008年选秀是神奇的一年,第二轮有10位外接手被选中,最终打出明星表现的,除了尼尔森只有德肖恩-杰克逊一人。尼尔森是其中的第3位,以第36号秀的身份加入了绿湾包装工队。当时包装工队正处于从四分卫从布雷特-法弗转为阿隆-罗杰斯的阵痛期,队内有格雷格-詹宁斯和老将唐纳德-德莱维尔两大明星外接手,因此虽然尼尔森是一位次轮秀,却没有得到重用,反而因为速度快而被球队用作主力回攻手。2008和2009这两个赛季,尼尔森只首发了两场比赛,一共只有55次接球686码4达阵。

2010赛季,尼尔森在队中的重要性有所提升,随着德莱维尔的老去,尼尔森和早一年加入球队的詹姆斯-琼斯站了出来,成为詹宁斯之后,球队的二号和三号外接手。在常规赛倒数第二周面对纽约巨人,尼尔森4次接球121码1达阵,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场百码比赛。包装工在这一年低开高走,在季后赛连克费城老鹰、亚特兰大猎鹰和芝加哥熊,挺进了超级碗。第45届超级碗的这场对攻大战,成为了尼尔森成为明星球员的跳板。罗杰斯在本场一共出手39次,其中有15次都传向了尼尔森,他接住了9次,拿到140码1达阵。虽然接球成功率不高,但这样的数据已经足以帮助球队击败匹兹堡钢人,时隔14年重夺超级碗。

尽管如此,2011赛季尼尔森仍然不是绝对主力,但他却用表现继续证明了自己。在这个罗杰斯打出45达阵6抄截的逆天表现的赛季,尼尔森是对队内的第一接球手。在这一年的10月,包装工与他签下了3年1335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最终证明是物超所值。这一年他5次单场百码,在仅仅被传96次的情况下,就接球68次拿到1263码和恐怖的15个达阵。在这一年的19位千码接球手中,只有尼尔森一人的被传球次数没有过百,接球次数不到70。在常规赛收官战,替补四分卫马特-弗林能够打出生涯最佳表现,正是尼尔森的功劳,他9次接球拿到生涯新高的162码和3个达阵。然而到了季后赛,包装工却梦回2007,在主场输给了最终的冠军纽约巨人。

【巨星传】他曾是400米冠军 如今成就罗杰斯

2012赛季尼尔森受到腿筋伤病的困扰,前后缺席了近6场比赛,表现也因此有所下滑,第6周对阵休斯敦德州人拿到121码3达阵,是他在这一年的唯一亮点。但是2013赛季,尼尔森实现了强势回攻,摆脱伤病困扰的他,有5场比赛拿到百码,最终127次被传球85次接住,拿到1314码8达阵,其中接球次数和码数都是生涯新高。赛季结束后,2014年夏天,球队与他签下了4年3900万美元的新约。

2014赛季,罗杰斯再次赢得了常规赛MVP,这一次又是刚刚签下新约的尼尔森居功至伟,他连续第二年刷新了个人的赛季最佳表现。在常规赛第二场面对纽约喷气机,他16次被传球9次接住209码1达阵,是职业生涯第一次200码比赛。最终他151次被传球98次接住,1519码位居联盟第四,13个达阵并列联盟第二,这使得他生涯第一次入选了职业碗,和赛季最佳阵容(二队)。

然而天妒英才,2015赛季的季前赛第二场,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尼尔森在接到一个传球之后重重摔倒在地上,核磁共振诊断为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他因此缺席了2015赛季全年的比赛。失去了尼尔森,包装工的进攻根本无法正常运转,虽然前后有两次万福玛丽震惊世人,但罗杰斯在这一年的整体表现,是他在接过主力位置以来,最糟糕的一个赛季。

【巨星传】他曾是400米冠军 如今成就罗杰斯

然而2016赛季,尼尔森强势回归。罗杰斯马上回到了2014年对尼尔森倚仗的程度(2014年传给尼尔森151次,2016年152次)。久伤初愈,尼尔森的码数没有回归到受伤前的水平,以后可能也都回不去了。但是他却仍然是球队最重要的接球武器,最终97次接球1257码14达阵,其中14达阵是联盟第一。他也凭此表现赢得了赛季最佳回归球员奖。

私生活方面,尼尔森早在2007年大学时期,就与多年的女朋友埃米莉-罗斯利斯伯格(与大本没有关系)喜结连理。两人是青梅竹马,最初在小学6年级就在一起了,之后分开了一段时间,还是在高中又走到了一起。埃米莉在大学时期曾经是篮球运动员,现在在绿湾的一所小学教书。

这就是乔迪-尼尔森至今的生平故事。他可能没有我们此前推出的几位明星外接手那么耀眼,但是需要指出,罗杰斯接过主力位置的那一年,正是尼尔森加入球队的那年。绿湾包装工能有今天,离不开罗杰斯的神勇;而罗杰斯能有今天,也离不开尼尔森的精彩表现!

(A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