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温格的确很伟大 但枪手也忍了他8年无冠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在阿森纳客场1-5不敌拜仁,欧冠濒临出局之际,枪手主帅温格的去留再次成为近日英媒体炒作的焦点。对此,《邮报》专栏作家马丁-萨缪尔明确提出自己的观点——别老提温格对阿森纳的贡献,枪手也待他不薄,换做曼联切尔西,谁会忍他八年无冠?

观点-温格的确很伟大 但枪手也忍了他8年无冠

阿森纳也待温格不薄

在一片温格下课呼声中,包括加里-内维尔等名宿依然力挺这名法国教头,并称温格能够带领阿森纳稳定在前四并不容易。对此,萨缪尔指出,温格的贡献毋庸置疑,他给阿森纳乃至英格兰足坛带来技术足球,率领枪手以不败成绩夺冠、让阿森纳成为全欧财政最健康的俱乐部之一,还建成了一座先进的球场。此外,温格21年以来对阿森纳的忠诚也令人钦佩。

但萨缪尔认为,温格固然对阿森纳贡献很大,但也不要忘记枪手对他的“放纵”,别说皇马巴萨,就算是曼联切尔西,谁能像阿森纳那样容忍温格8年无冠、超过10年没能夺得联赛冠军?萨缪尔还指出,其实温格在阿森纳早期的成功离不开前任主帅格拉汉姆为他打下的后防基础,苏格兰人为枪手打造了铁血后防(后防五老)不但是格拉汉姆1-0时代的夺冠保障,也是温格时代中前场球员打出漂亮足球的底气所在。

为此,虽然格拉汉姆的足球非常乏味,但温格所夺得的头2个英超冠军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他的前任,但就因为受贿丑闻,为阿森纳先后夺得2个联赛冠军、1个欧洲冠军(优胜者杯)的格拉汉姆,却一直得不到枪迷的认同,也没有被认为是枪手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

萨缪尔还认为,在目前的欧冠赛制下,格拉汉姆的功利阿森纳能够赢得不止一次欧冠冠军。至于温格连续率领阿森纳参加欧冠正赛,萨缪尔也指出,那只不过是他得益于现行的欧冠赛制——联赛前4都可以参加欧冠,而当年只有联赛冠军才能参加欧冠,温格的“成功”只不过是依靠时间来积累而已。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