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不服:中超队靠金钱+外援 本土球员无长进

韩媒不服:中超队靠金钱+外援 本土球员无长进

带球突破

记者王晓瑞韩国济州报道

对于亚冠首轮中超两队双杀韩国,且均是客场作战,韩国媒体承认“两国联赛球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包括结果,也有媒体形容为“冲击性的失败”。但深入分析起来,韩国媒体则将败因,主要归结为“K联赛缺少超级明星球员”。同时,并不认同中国本土球员有何飞跃。

在济州联对阵江苏苏宁的现场,记者遇到了来自《日刊体育》的皮主永。这位有着多年韩国国家队、俱乐部比赛报道经验的韩国媒体人,谈及这一战的印象时,直言唯有拉米雷斯令其十分钦佩。他甚至向记者发问,“你觉得哪一名中国球员表现很好呢?”2015年,皮主永曾经前往武汉报道东亚杯。但对于吴曦、吉翔等中国国脚的此战表现,他未有太多点评。不过,倒是知晓施蒂利克已赴现场侦察部分中韩球员,“因为要准备3月23日的世预赛客战中国,韩国队教练组对此还是很重视。”

不仅是皮主永,在一些韩国媒体看来,上港、苏宁能够客胜韩国俱乐部,主要在于超级外援的临场发挥。“看一看首尔FC和济州联队遇到的对手吧。巴西国家队前锋浩克、巴西国家队中场拉米雷斯,还有新加盟上海上港队的前切尔西世界级球员奥斯卡。这些超级球员的加入,必然会令中超球队的实力迅速提升,并很快达到冠军级的水准。”韩国记者郑智薰点评称。

然而他话锋一转,当细数起韩国K联赛的现有外援时,充满了无奈,“首尔FC虽有德扬、朴主永这样的明星,但已经很难解决战斗。济州联也是两次击中门柱,马塞洛错失了良机。至于蔚山和水原,缺乏有竞争力的球员则是非常明显。可以看出,K联赛四队之所以战绩不佳,正是因为缺少超级球员而被拖了后腿。”

感慨外援出众的同时,韩国媒体也惊叹于中超的金钱实力。《OSEN新闻》的标题很有刺激性,“中超金钱的反击,韩国球队未能阻止”。“压倒性的资金实力”,这已经成为韩国媒体闻听中超球队引援的第一反应,“浩克5500万欧元、拉米雷斯2800万欧元。正是这样的巨额投资,在比赛中收成正果。由两人分别攻入致胜球,使得上港和苏宁能够客场取胜,结果也让人觉得比较正常。”

对于这一现象,《OSEN新闻》也把功劳算在广州恒大身上。“中超俱乐部纷纷强势引援,也是有着一定的效应。从前几年开始,广州恒大队就在引援方面十分主动,引进不少知名球星。但现在有所不同,其他几家俱乐部也在巨额投资,并吸引着世界级球星的关注。”

虽然称赞中超各队超级外援的作用,但对于中国本土球员,韩国媒体并不十分认同。《国际足球》就认为,进行着庞大投资的中超联赛,本国球员的实力仍有不足。这在将来,会成为中国俱乐部能否取得佳绩的一个条件标准。相比之下,韩国K联赛的投资虽然日渐萎缩,但本土球员正在为了争取佳绩,而不顾一切地提升自己、挑战困难。可同样,韩国俱乐部想要取得不错的成绩,必然也是很困难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