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压拜仁成中国最受欢迎球队 鲁尼影响力大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文/ESPN作者) 一项调查研究的结果显示,在去年夏天前往中国进行了季前巡回赛之后,英超豪门曼联成功超越德甲巨擘拜仁慕尼黑,成为了在中国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

曼联压拜仁成中国最受欢迎球队 鲁尼影响力大

曼联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

上海邮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Mailman Group)每年都会发布一份有关国际足坛顶级球队在华受欢迎程度的调查报告。该机构最新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曼联成为了最受中国互联网用户欢迎的足球俱乐部。在该份调查结果中,来自于英超的球队占据了前五名中的四个席位。上海邮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长期与国际足坛顶级球会进行深度合作,以便帮助他们在中国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认同感。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拜仁慕尼黑两次成为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足球俱乐部,不过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这家巴伐利亚豪门被曼联超越,目前暂列第2位。而排在3至5位的,则分别为利物浦阿森纳以及曼城

调查结果显示,曼联球星鲁尼马夏尔是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运动员。年轻的马夏尔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之大的影响力,是因为他在中国社交网络平台开立了自己的实名认证帐号,这为他在中国这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度圈粉无数。

在接受上海邮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采访时,马夏尔说道:“对于我本人来说,中国蕴藏着巨大的机会。中国球迷对于足球运动的激情令人难以置信,因此我必须为他们做出一些回馈,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在中国,足球运动正在高速发展,我愿意更多的参与到中国足球运动的飞速发展当中。”

虽然最受欢迎的球队前五名英超球队占据其四,虽然鲁尼、马夏尔是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球星,然而调查结果显示,该国球迷最为喜爱的联赛却并非是英超,而是德甲。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德甲联赛在中国进行了更多的推广工作,该联赛的官方网站,甚至还上线了中文版页面。

大卫-霍恩拜是上海邮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体育业务总监,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采访时说道:“与德甲联赛相比,英超联赛显然是有些自视甚高了。虽然某些英超球队在社交网络上拥有大批的支持者,不过这些球队似乎并不是非常注重他们在中国的推广工作。”

“而来自于德甲联赛的俱乐部却都非常关注中国市场,他们在这里也表现得更加活跃。实际上,德甲联盟甚至会指导他们的球队该如何在中国进行推广工作。而英超联盟则根本不会这么做,因此英超球队在中国的业务几乎就是一盘散沙,他们总是各自为战。”

绝大多数足球俱乐部,都会通过社交网络来与全世界球迷近距离接触和交流,此外他们还会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以及流媒体直播比赛的方式来为球迷提供服务。当然,亲自前往中国踢比赛,无疑是最能提高俱乐部在这个远东国度影响力的方式之一。去年夏天,曼联曾经与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在上海踢了一场热身赛;随后,曼联与曼城在北京鸟巢的比赛,因为天气、场地等多方面的因素而被迫取消。

在谈到曼联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球队的相关话题时,霍恩拜说道:“这份榜单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曼联成为了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足球俱乐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拜仁慕尼黑在某些领域依然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曼联之所以能够在今年超越拜仁慕尼黑,是因为红魔在与球迷沟通这个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此外他们还在去年来中国进行了季前训练和比赛。”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曼联压拜仁成中国最受欢迎球队 鲁尼影响力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