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魔咒?恒大再战超级杯 夺冠奖金至少300万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5日晚8时,重庆奥体中心,广州恒大淘宝将向新赛季第一座冠军奖杯发起挑战。作为超级杯的卫冕冠军,恒大将再次迎来老对手江苏苏宁。上赛季的国内三条战线,恒大与苏宁5次交手,保持不败的恒大带走三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留给对手的只有“三亚王”的失望。

卫冕魔咒?恒大再战超级杯 夺冠奖金至少300万

斯科拉里将率领恒大再度向超级杯奖杯发起冲击

自从1995年超级杯赛事创办以来,还从未有球队成功卫冕。过去5次参赛,恒大两次折桂,这将是他们连续第6年参加该项赛事,也是第三次向“卫冕魔咒”发起挑战。按照今年超级杯的规程,冠军球队将获得30万元奖金。去年,也是在重庆奥体中心,恒大依靠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气走苏宁,获得俱乐部老板许家印重奖300万。本赛季,许老板给球队制定了四冠目标,作为四冠目标的第一关,超级杯同样是恒大志在必得的,若能卫冕成功,奖金至少会和上一年的300万看齐。

22日大胜香港东方后,球队只有一天休整时间,24日启程前往重庆,25日晚打完超级杯,球队次日将从重庆直飞韩国首尔,准备3月1日做客挑战水原三星的比赛。因为赛程密集的缘故,加上超级杯被安排在两场亚冠小组赛中间进行,斯科拉里难免有所保留。既期待成为超级杯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冠军,也要着眼于客战水原一役。鱼与熊掌能否兼得?就得看斯科拉里的本事了。

目前恒大阵中,黄博文还在养伤,鼻梁骨折的梅方没有太大问题,只是佩戴保护面具出场会影响防守时的判断,斯科拉里才宁愿把张琳芃移到中卫,结果在亚冠小组赛首战成就了王上源的梅开二度。对香港东方的比赛,恒大赢得比较轻松,因为对手少打两人,给恒大制造的麻烦有限,那场亚冠小组赛更像是训练赛。七球大胜的背后,斯科拉里直言球队仍需时间和比赛磨合,“球队距离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只有到第4场、第5场比赛的时候,才会进入最佳的节奏。”

队长郑智承认大胜东方给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不过仍不忘提醒队友们要尽快从7比0的胜利中清醒过来,迎接接下来的紧密赛程,“我们本赛季有很高的目标。接下来的赛程会更加紧密,马上就是超级杯和亚冠客场,球队需要尽快调整,准备接下来的比赛。”相比同天客场征战亚冠的苏宁,主场作战的恒大免去舟车劳顿等影响,无疑占了一定便宜。郑智表示,“赛程的紧密对于双方都是一样的,我们在主教练的部署下进行备战,所以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冯潇霆则表示,“球队现在整体表现非常不错,但还没有达到最好,还要有一个适应的时间。一开始显得有点着急,慢慢找到感觉。”

因为伤病等原因接连错过过去两个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巴西前锋阿兰,已经憋着一股劲要为球队建功立业。与东方之战,阿兰罚丢一个点球,但依然被载入史册:他在第65分钟的世界波远射,是恒大在亚冠赛场的第100个进球。即便如此,他还是为没能把握住更多进球机会而感到遗憾。不过,赛季才刚刚开始,留给他“将功补过”的机会还有很多,“这个赛季我和球队的目标都是很长远的,希望能在亚冠联赛走到最后,和球队一同努力,拿到更多比赛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