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迎新晚会红色主题 自备演出服唱响红歌

国羽迎新晚会红色主题 自备演出服唱响红歌

陈金带领女队一起唱红歌

腾讯体育2月23日(文/张楠)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羽毛球队在冬训基地海南陵水完成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晚会,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联欢晚会全部以唱红歌为主题。虽然不像之前的联欢会小品、舞蹈、唱歌那么热闹,但这次的联欢对于球队团队建设和党建有着更深远的意义。最终,女单组凭借她们的两支歌曲被教练评为这次表演的第一名。

虽然国羽在陵水集训时间长达一个月,但因为集训期间又有联赛总决赛的比赛,还有春节、泰国公开赛、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的比赛,所以整个冬训全队都难聚在一起,这也导致队伍很难像之前那样编排一场复杂的联欢会。本期集训队伍最看重的就是管理问题,考虑到这些问题,最终队伍决定今年的联欢以唱红歌为主题,每个单项小组出两首歌,最后由教练组评分选出名次。

虽然对于这些以95后为主的年轻队员来说,接触红歌的机会并不多,但为了各个小组的荣誉,大家在冬训期间一有时间就凑在一起筹备节目。教练组对大家的服装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但为了保证表演效果,队员甚至以小组为单位在网上购买红军服装来配合表演。最终女单组凭借《打靶归来》、《强军战歌》两首歌舞表演获得了第一名。而女双组、男双组、男单组分列二、三、四名,三个小组最终的分差相差非常小。男双组历来是唱歌最好的一个组,不过女孩子因为都配了简单的舞蹈动作,所以赢得了评委组(教练组)更多的分数。而男单组包括林丹、谌龙在内的老队员更是集体换上中山装演唱《大中国》,男队员分数略低,可以说是全靠声线和颜值来撑。

这次唱红歌的表演一个是为了更好的展现团队的文化建设,也是队伍党建的一部分。另外,这也是球队春节后人员最齐整的时候,队伍也对过去一年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新的一年。今天上午,教练组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完成了过去一年的述职,参加述职的是球队的两名副总教练和四名主教练,与会的还有地方队的代表、科研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一共26个人对这轮述职进行了评分。对上一个周期的总结,教练都没有回避问题,总结也比较深刻,大家全部都是脱稿完成述职。

明天,报名德国公开赛的队员就将启程回到北京,并于当天飞赴德国备战比赛。而这场红歌表演也更像是为球队新一年的出征践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