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必须赢首战 否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辽媒:辽篮必须赢首战 否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辽宁首战压力大

2月24日,本赛季CBA季后赛辽篮第一场比赛就将打响。而李晓旭女友通过微博证实,“小二”将于3月3日前往洛杉矶看医生,然后回国。考虑到辽篮和浙江广厦队的系列赛决胜场是在3月5日,这等于宣告李晓旭彻底无缘季后赛首轮。尽管这意味着辽篮在与广厦队的比拼中肯定会处于下风,但对于第一场比赛,辽篮别无选择,必须拿下。

为什么这么说?翻看CBA历史数据,自从季后赛首轮实行五战三胜、“1-2-1-1”赛制之后,常规赛排名5至8位的球队里,从来没有过逆袭成功的先例。辽宁男篮也不例外,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辽宁男篮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与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连续相遇,每次都拿下了第一场胜利,甚至还曾经和对手拼到决胜场,但笑到最后的都是新疆队。

如果不能赢下第一场,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因为先打主场虽然看似机会,但压力很大。一旦首战主场失守,接下来要面对两个连续的客场,这个系列赛很有可能就会以0∶3结束。过往两个赛季,拥有主场优势的辽宁男篮都是这样“送别”自己的对手的。而且,即便不被横扫,余下的四场比赛里,辽宁男篮需要打三个客场,想要获得三场胜利希望不大。

客观而言,与兵强马壮的广厦队相比,辽篮绝对是以“哀兵”的姿态应战。论阵容厚度,广厦队轮换阵容在整个联盟都是非常雄厚的;论近期状态,广厦队最后以一波4连胜结束了常规赛,而辽篮在最后5场比赛里吃到了两场败仗;论心理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赢球的是广厦队,而且还是在客场。虽然有这么多的不利因素,但不管是为了晋级的希望,还是为了球队的荣誉,24日的第一场比赛,辽宁男篮都要取胜。不是争取,而是必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