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第六日:男女冰壶双双争金 花滑迎硬仗

亚冬会第六日:男女冰壶双双争金 花滑迎硬仗

中国男女冰壶队双线冲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较量,目前中国代表团以6金6银6铜排在奖牌榜第三位,被都获得14枚金牌的日本和韩国拉开不小差距,形势颇为不妙。能否顺利拿下明天的强势项目冰壶和花样滑冰,对后半程至关重要。

看点一:男壶中日交锋 女壶中韩对决

男壶方面,今天的比赛中,韩国队以10-5战胜中华台北拿到铜牌,循环赛中5战保持全胜的中国男队将在明天迎战东道主日本。虽然在循环赛中中国队以9-6战胜日本,相比其它对手普遍都会以非常大的分差胜出,日本队确实是目前亚洲唯一有实力挑战中国的队伍,中国队的四位小伙不能掉以轻心。

女壶方面,日本队以17-0完胜哈萨克斯坦获得铜牌,明天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和周妍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由老将金恩祯领衔的韩国队,自泛太平洋赛以3-5不敌对手错失第八冠之后,在循环赛中,中国队再次以6-8告负,决赛能否翻盘,王冰玉的状态尤为重要。

看点二:冰舞中国面临考验 男单迎来硬仗

姗姗来迟的花样滑冰赛场上,明天则要进行冰舞自由舞和双人、男单两个短节目的比赛。在今天结束的短舞蹈之后,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66.02分领先村元哉中/里德的64.74,能否将这个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对中国组合来说是场不小的考验。

相比双人项目有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洋双保险坐镇,男单比赛中,金博洋和闫涵则要狙击刚刚在四大洲比赛中拿到铜牌的宇野昌磨,同样是一场硬仗。

看点三:高山滑雪中国厚积薄发

高山滑雪将迎来男子速降的较量,在上届亚冬会上高山滑雪比赛中成绩斐然的几位重点选手悉数登场。主要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柯西金、扎卡尔达耶夫、韩国名将荣东炫和伊朗选手基亚达班德萨里,不出意外金牌将在几人中产生。上届亚冬会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中国队,为了备战平昌,派出了王禹、张晓松、张洋铭、牟泽成四人参赛。

越野滑雪则要进行两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在女子4x5公里接力比赛中,上届亚冬会前三甲得主—哈萨克斯坦队、东道主日本和中国队三足鼎立,完全看选手们的发挥。

而在男子4x10公里比赛中,同样是哈萨克斯坦唱主角,毕竟在前几届亚冬会比赛中,虽然日本和韩国始终构成冲击,但哈萨克斯坦的中流砥柱屹立不倒,相信他们会凭借这两个项目再度扩大领先优势。

看点四:跳台滑雪悬念迭起

跳台滑雪则将进行男子大台的比赛,从赛前训练来看,日本名将佐藤幸椰三次试跳成绩都稳定在125米左右,而哈萨克斯坦名将扎帕罗夫则在第二跳达到了惊人134米,但另外两跳却差强人意,这样决赛就颇具悬念。中国队派出了田占东、杨光、孙建平、李超四人出战。

冬季两项也将展开两个追逐赛的较量:在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国队派出了唐金乐、王文强、考鹏宇、胡伟耀四人,不过在这个项目上,哈萨克斯坦占据明显优势,在10公里获得冠亚军的斯塔维斯基和波德科尔科夫悉数登场,上届亚军得主、东道主选手永井淳二也将再度对金牌展开冲击。女子10公里同样也是哈萨克斯坦和日本之间的较量。

看点五:雪上技巧蓄势待发

因为场地限制,本次亚冬会自由式滑雪项目并没有设置空中技巧比赛,明天将率先进行男子和女子双人雪上技巧的比赛,上届亚冬会男子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巴尔马绍夫和女子冠军加莱谢娃如约登场,志在蝉联。

中国队男女队员各四人(男:宁苏宁、郭相儒、石松昊、王皓冉;女:高冬雪、马卓妮、邵会君、冯悦)都将全线出战。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