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八一3-2淘汰沈部 重返总决赛将对阵北京

WCBA-八一胜沈部时隔8年重返总决赛 将战北京

老将陈楠奋力封盖

腾讯体育2月23日 2016-17赛季WCBA女篮联赛半决赛抢五大战,八一女篮客场83-79战胜沈部女篮,总比分3-2,时隔8个赛季之后再度晋级总决赛,将和北京女篮争夺总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尽管八一队失误多达23次,但篮板球八一队也以34对22占据明显优势,孙梦然贡献28分8篮板,王雪朦17分5篮板,老将陈楠出场37分钟,交出17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孙梦昕9分,刘扬8分7篮板5助攻;沈部金佳宝20分,刘帅19分,李梦15分4篮板6助攻,赵爽11分7篮板4助攻5抢断。

比赛焦点

八一女篮曾5夺总冠军,是联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球队上一次杀入总决赛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在早先结束的上半区半决赛中,北京女篮3-0横扫新疆女篮率先晋级总决赛。常规赛北京队获得冠军,而八一队仅获得第7名。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中,沈部女篮表现更加出色,金佳宝连续投篮得分,八一队则是外线多次出手却无一命中,沈部也以21-14第一节取得领先。

次节比赛,沈部依旧保持比分领先,但半场结束前,八一队连续投中3记三分球,比分追至36-41,落后沈部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八一队王雪朦和孙梦昕先后命中三分球,孙梦然中距离投篮连投连中,带领八一队打出一波12-0的连续攻势,60-48反超了沈部12分。第三节结束前,沈部刘帅罚球得分,球队53-62落后9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沈部依旧存有机会,比赛结束前2分钟,沈部一波8-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75-76只差1分。此后八一队王雪朦命中关键三分球,孙梦然罚球得分,八一队82-77取得领先。比赛最后时刻,赵爽罚中两分之后,沈部采取犯规战术,尽管八一队老将陈楠两罚只有一中,但八一队仍以83-79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

八一女篮:王雪朦、孙梦昕、孙梦然、刘扬、张丽婷

沈部女篮:刘帅、赵爽、贾秋娇、吴雪娇、李梦

下轮对阵

总决赛将在2月28日(下周二)开打,总决赛采用5场3胜制,主客场分配按照1-2-2执行,常规赛冠军北京女篮率先进行主场比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