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新年复出首战爆冷 科龙男双负瑞典组合

张继科新年复出首战爆冷 科龙男双负瑞典组合

张继科和马龙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在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男双第一轮比赛中,因伤阔别赛场数月的张继科,与马龙的搭档,1-3输给了瑞典选手M-卡尔松/K-卡尔松,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另一对中国组合樊振东/梁靖崑3-1战胜黄镇廷/何钧杰,顺利挺进男双八强。

张继科上一次出现在正式的赛场上,是去年9月18日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当时张继科3-4输给搭档马龙无缘决赛。随后的全国锦标赛以及乒超联赛,张继科都没有参加。去年10月张继科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录制时,不慎崴脚受伤,这直接导致他缺席了随后他原本已经报名并打算参赛的奥地利以及瑞典公开赛。去年12月的乒联总决赛,张继科也因为伤势恢复得不是很理想而缺席。

由于缺席正式比赛超过四个月,张继科的名字已经从2月的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里消失。本站的卡塔尔公开赛,是张继科五个多月以来首次回归赛场。张继科/马龙是赛会男双二号种子,今天下午他们首轮对阵瑞典的M-卡尔松/K-卡尔松。科龙组合第一局以11-5取胜,但对手第二局立即以11-8将局分追成1-1。第三局双方激战到10-10,瑞典组合随后连得两分,以12-10将局分超出。第四局瑞典组合以11-3获胜。

在另一场男双首轮比赛中,樊振东/梁靖崑3-1战胜黄镇廷/何钧杰。樊振东/梁靖崑是在9-11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11-5、11-8、11-3连扳三局实现逆转取胜的。樊振东/梁靖崑将在八强战中迎战一对法国组合,后者刚刚3-1淘汰了俄罗斯的弗拉基米尔组合。

张继科将在今晚的男单第一轮比赛中,对阵葡萄牙球员阿波罗尼亚。阿波罗尼亚30岁,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阿波罗尼亚也是一位中国女婿,去年7月他与目前已经获得德国国籍的前中国球员孙祯琦结婚。(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