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两国冰场积怨已久 范可新并非唯一被侵犯者

中韩两国冰场积怨已久 范可新并非唯一被侵犯者

范可新被韩国选手犯规瞬间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亚冬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是围绕着赛场内外的各种新闻还是没有停止,作为长久以来的冰场“宿敌”。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每次交锋都能被韩国媒体衍生出各种争端,这不,最近韩国媒体热炒,大肆批评中国短道队故意犯规进行煽动性报道。

但是回顾事件的经过,女子500米决赛最后一圈,韩国队的沈石溪眼看着范可新要一骑绝尘冲上终点,心有不甘的她突然在转弯去故意挤向范可新,范可新无奈只能用手触碰了沈石溪的膝盖,事后裁判也进行了公平的判罚,双方取消成绩。但是韩国媒体选择性的回避了沈石溪先干扰中国队队员的事实,仍旧用“脏手”等刺激性的字眼来贬低中国队,但他们忘了,这不是韩国队第一次对中国采取犯规战术。

2008-09赛季世界杯日本站女子1500米决赛,周洋以一敌三。为了确保同伴获得冠军,韩国的郑恩珠“舍生取义”对周洋严重犯规,周洋重重撞在护墙上造成颈椎错位。图片中郑恩珠的手都按在周洋的头盔上了,这使周洋到现在还有后遗症而时常头疼。让人吃惊的是,犯规吃到黄牌的郑恩珠还在国内受到好评。

中韩两国冰场积怨已久 范可新并非唯一被侵犯者

当然这并不是周洋唯一的一次受到韩国选手的“照顾”。2010年世锦赛女子1000米半决赛,周洋被韩国选手朴升智故意绊倒,朴升智用冰刀刮到了周洋的左脚踝,周洋在长时间倒地不起。正是由于她的受伤,中国队放弃了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的卫冕。

中韩两国冰场积怨已久 范可新并非唯一被侵犯者

韩国男队也有这样的历史。同样是2010年的世锦赛,男子500米半决赛,韩国选手金炳俊强行超越后将韩佳良带出赛道摔倒。率先被摔出的金炳俊伸出了冰刀对准了摔飞过来的韩佳良,后者就这么撞向了冰刀,身体的腹部和手臂等多处地方当场染红。

中韩两国冰场积怨已久 范可新并非唯一被侵犯者

体育运动的精神一直都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中韩两国同为亚洲短道速滑强国,理应携起手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建立良好的竞争关系。犹记得当年大杨扬在比赛前忘记带护颈,韩国的金善台想借给她,可惜的是被韩方教练阻止。其实运动员之间本无大恩怨,我们的愿望是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