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辅助两代第一分卫 曾用这招打败热火三巨头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路易斯-威廉姆斯加盟火箭,这位曾辅助科比的超级第六人,如今成为哈登的队友。威廉姆斯是一位三分高手,曾用三分球在季后赛打败热火三巨头,他的风格与火箭十分搭配,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威廉姆斯的三分球。

他辅助两代第一分卫 曾用这招打败热火三巨头

路威飙射三分

他是三分球高手

威廉姆斯NBA生涯打过759场比赛,其中只有90场担任首发。威廉姆斯是板凳杀手,曾在2014-15赛季当选联盟最佳第六人,当时威廉姆斯在猛龙效力,是猛龙队史首位拿到最佳第六人奖的球员。

三分球是威廉姆斯的强项,他刚进联盟的时候远投并不好,凭借苦练掌握了三分绝技。威廉姆斯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39%,场均投进2.1记三分,两项数据都创NBA生涯新高。

威廉姆斯在三分球方面很全能,他可以无球跑位接队友传球远投,本赛季接球出手投三分命中率达到40%。干拔三分也是威廉姆斯的优势项目,本赛季干拔三分命中率为37.4%。凭借精湛的干拔三分能力,威廉姆斯不惧贴身防守。NBA将防守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非常近、近、空位、大空位,非常近是指防守者距离投篮球员0到2英尺(0.6米),威廉姆斯本赛季面对“非常近”的防守,三分球命中率40%。

单打是威廉姆斯的篮球属性,他能够通过运球创造得分良机,这是超级第六人必备技能。威廉姆斯本赛季三分球受助攻率是55.7%,也就是说他有接近一半的三分球是靠单打投进的。通过运球找到投篮节奏,制造出投篮空间,威廉姆斯在这种模式下投三分更准。数据显示,威廉姆斯在3到6次运球的情况下出手三分,命中率高达47.4%。

他用三分打败热火三巨头

三分球是威廉姆斯打关键球的利器,2011年季后赛首轮,威廉姆斯效力的76人遭遇三巨头领军的热火。系列赛前三场战罢,76人总比分0-3落后,第四场比赛在76人主场举行,如果76人再输,就将被热火横扫。生死关头,威廉姆斯拯救了球队。

终场前8.1秒,76人落后热火1分,76人拥有球权。如果76人投进就能反超,若是投丢了,系列赛就此结束。威廉姆斯承担重任,他接到队友传球,与韦德形成一对一。威廉姆斯运了下球,在弧顶位置急停干拔而起三分出手,韦德迅速做出防守反应,高高跃起奋力封盖,但皮球依旧稳稳落入篮网,76人反超热火2分并最终取胜。

“韦德给了我一点投篮空间,我能够把握住机会,”威廉姆斯说,“我们永远是一支努力拼搏的球队,我们会战斗到最后,我只是希望能够为我们的球队带来一个获胜的机会。”

他辅助两代第一分卫

威廉姆斯2015年加盟湖人,成为科比的队友。“和科比一起打球,这将是非常棒的经历,很多球员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威廉姆斯说,“我很激动,我能够跟他学很多东西,我对此期待已久了。”

在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威廉姆斯场均贡献15.3分。2016年1月8日对雷霆一战,威廉姆斯狂砍44分,投进5记三分,创N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在科比退役后,威廉姆斯成为湖人重要火力点,本赛季虽然打替补,却场均拿到创生涯新纪录的18.6分,在湖人队内排名第一。

在2016年12月3日对灰熊一战中,威廉姆斯在第二节单节8投6中三分球4中3罚球6中6独取21分,他全场比赛轰下40分,成为历史中首位替补上场对灰熊得分40+的球员,也是对灰熊单场得分最高的替补球员。在威廉姆斯效力湖人期间,湖人球员总计3次单场得分40+,其中两次来自威廉姆斯,另外一次是科比创造的。

与昔日联盟第一分卫科比合作后,威廉姆斯如今转投火箭,与现役第一分卫哈登并肩作战。威廉姆斯的三分球在火箭能派上大用场,火箭本赛季场均投进14.5记三分联盟第一,而用来交易威廉姆斯的布鲁尔本赛季总计才命中22记三分,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4%,威廉姆斯本赛季已经投中122记三分。ESPN撰稿人Kevin Pelton点评湖人与火箭的交易时写道:“威廉姆斯应该是布鲁尔的巨大升级版。”

正是因为威廉姆斯的三分能力十分匹配火箭的战术,火箭当家球星哈登非常欣赏威廉姆斯。据报道,哈登在交易谈妥前的一周,就明确表示希望火箭能够引进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也很清楚,他的风格在火箭大有作为。在交易确定后,威廉姆斯表示:“我将进入残暴状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策划/晓冰 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辅助两代第一分卫 曾用这招打败热火三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