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谈为何将奖杯带上雪山 最爱仍是火枪手杯

费德勒谈为何将奖杯带上雪山 最爱仍是火枪手杯

费德勒将澳网奖杯带到了阿尔卑斯山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最近的费德勒依然沉浸在夺得第18冠之后的喜悦中,看来这反射弧还真够长的。得到的过程越艰难,庆祝的时间才会如此之久,只有费德勒和自己的团队知道,这第18冠背后究竟经历了怎样的等待和煎熬。

“这是我拿到冠军之后庆祝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因为之后的几周时间我都没有比赛要立刻去参加,这样就给我留下了足够的时间来happy。”费德勒解释着自己“不务正业”的原因。要知道,2003年初尝大满贯,捧起温布尔登冠军奖杯时,费德勒的日程表排得满满的,他还记得当时的情景,“拿了温网,下一周我就去训练了,但这次,情况完全不同了。”

前些天,费德勒把澳网冠军奖杯运到了阿尔卑斯山上,和贝尔拍摄了一段雪地里打网球的视频。他不禁也为这个创意点赞。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早在2003年,瑞士的富翁贝尔塔雷利曾与队友捧回美洲杯帆船赛的冠军,当时贝尔塔雷利发誓要把冠军奖杯带到阿尔比斯山上。

费德勒谈为何将奖杯带上雪山 最爱仍是火枪手杯

澳网冠军奖杯

受贝尔塔雷利的启发,费德勒把第18座冠军奖杯带上雪山,把澳大利亚带回的冠军奖杯,带到家乡最有名的地标。于是,费德勒和一把拍子,一个网球还有诺曼(冠军奖杯的爱称)一起在雪山上拍摄了照片。“这种经历让我感觉好极了,沉醉其中。虽然有些俗套,但我相信很多人会喜欢。”

过往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中,唯独法网只有一座,那是在2009年战胜索德林而得到的。那座冠军奖杯和现在足以奠定自己历史地位的这第18座奖杯,哪一座更有分量呢?费德勒还是选择了2009年的法网,“那是我唯一一座火枪手杯,为了追逐法网,我付出了太多。”正因为法网的到来,才让费德勒跻身全满贯俱乐部。那一年,他也初为人父。

嘚瑟够了,总该收心了。费德勒接下来将前往迪拜参加冠军赛,之后是北美背靠背的硬地赛。费德勒希望自己在未来几年都还有足够的竞争力,因为在他体内“还有无尽的能量可以释放”。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