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方惨败后再遭打击 港足总调查亚冠资格风波

体坛+特约周佳骅报道

昨晚,香港东方龙狮在亚冠首演中,以0:7的悬殊比分不敌2届亚冠盟主广州恒大。赛后,从中国香港本地传出消息:中国香港足总已针对此前的“亚冠资格风波”进行内部调查。牵涉其中的东方龙狮俱乐部,在同一天遭受双重打击。

东方惨败后再遭打击 港足总调查亚冠资格风波

中国香港东方主帅陈婉婷

上赛季,香港东方在主帅陈婉婷的率领下问鼎港超冠军,并自动获得一张亚冠小组赛的入场券。去年7月中旬,俱乐部遭遇重大变故:由于经营理念与总监梁守志存在分歧,原班主黎同光离开球队,同时,其旗下的梦想沙龙也从东方俱乐部撤资。在经费面临大缩水的情况下,梁守志只能在队内推行减薪政策,并与西班牙前锋米凯尔·阿鲁阿巴雷纳解约,同时,还宣布退出亚冠联赛。在东方体育会宣布退出后,上季亚军杰志得到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的机会,而季军冠忠南区则代表港超参加亚冠附加赛。

就在东方退出亚冠近1个月后,该队找到了新的赞助商:CBA佛山龙狮队的出资方——南海能兴集团宣布冠名东方队。在这之后,亚足联通知中国香港足协:根据亚足联条例,非联赛冠军杰志不能得到直接晋级小组赛的资格。新形势下,东方龙狮队又有了重新征战亚冠的想法。

随后,东方龙狮“瞒”着香港杰志申请了亚冠牌照,并最终如愿。事后,香港杰志与东方龙狮两方争执不下。按照杰志方面的说法:对方不该在已经公开放弃的情况下,继续申请亚冠资格,而且,杰志总领队伍健还爆料称:曾帮助对方度过失去赞助商的难关,并公开要求足总成立仲裁小组。而东方龙狮则反驳说:本队是港超联赛冠军,自然有资格申请牌照。

就在两方僵持不下时,中国香港足总也面对着外界的高压问责。最终,该足总拒绝了杰志方面要求成立仲裁小组的申请,宣布东方龙狮的亚冠资格“失而复得”。在之前的亚冠附加赛中,杰志将蔚山现代耗到了点球大战,可还是遗憾出局。

本以为该风波已经烟消云散,足总却突然通知杰志俱乐部,已委派阮云道(退休)法官为内部调查委员会主委,对亚冠资格风波展开内部调查。对此,杰志俱乐部的总领队伍健已在脸书上予以公开确认。此消息披露过,有本地球迷高呼“伸张正义”,也有人呼吁“不要分化中国香港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