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成绩超韩国逼近日本 昔日逢韩全败成历史

腾讯体育2月23日 201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中、日、韩三国俱乐部的角力中,日本球队四战三胜一平占据上风,中超球队三战全胜紧随其后,韩国球队四战一平三负未尝胜绩排名末尾。与中国足球全面繁荣相对的,是韩国球队在球市冷清、人员流失和假球丑闻中的日渐落寞。

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中超球队在与韩国球队的九场主、客场交手中,九战全败,三支球队小组未能出线,唯一出线的北京国安在与韩国水原三星的1/8决赛单场淘汰赛中也0比2败下阵来,有媒体用“亚冠现形记”来描述当时的中国足球。七年后的今天,四支球队未尝胜绩的变成了韩国球队,而中超球队三战全胜。

超级外援撑起恒大抗韩路

日本球队的全面崛起是意料之中的,他们在球员青训、梯队建设、人才输出、足球理念方面领先中、韩一筹,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上,他们的鹿岛鹿角队还在几乎“全日班”的情况下90分钟内2比2逼平了“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不得不让人对日本足球的水平刮目相看。本届亚冠联赛首轮比赛,日职的球队除了川崎前锋1比1战平了水原三星,其他球队全部获胜,包括客场3比0和4比0这样的大比分战胜澳超的阿德莱德联队和西悉尼流浪者,暂时占据了三个小组的小组第一。

虽然韩国球队目前战绩不佳,但是依然不可掉以轻心。上海上港江苏苏宁都时1比0小胜对手,上海上港的对手首尔FC还射失了一个点球,江苏苏宁的对手济州联队全场几乎压着江苏苏宁打,还击中了一次门框。另外,俱乐部层面是一方面,俱乐部成绩的提升不能代表国家队水平的提升,在国家队层面,中国和日本、韩国之间还有很远的路要追赶。(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