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媒:恒大为东方上宝贵一课 净吞7弹球员哭了

港媒:恒大为东方上宝贵一课 净吞7弹球员哭了

东方球员悲伤

体坛+特约周佳骅报道

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一轮,首次参赛的香港东方龙狮队在天河体育场净吞7蛋并被罚下两人,惨负广州恒大。赛后,中国香港媒体均对本地球队的赛况进行了解读和报道。

其中,《东网》以“少两人,东方龙狮难抵恒大猛火锋线”为题,对比赛进行了复盘和梳理。该网站提到:东方龙狮亚冠首演“交学费”,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挑战两届亚冠盟主广州恒大,在两军实力和球员身价相差悬殊,且大部分时间少打2人的情况下,上季港超联冠军最终以0比7惨败!

此役,东方主帅陈婉婷积极求变,将阵型从4231变至541。对“牛丸”力拼防守的做法,外界并无异议。但在具体人员的选择上,《东网》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东方龙狮主帅陈婉婷,令球迷意外地以本地赛事鲜有上阵的黄志聪,搭档米切尔和罗伯特阵守中路,并由黄梓浩和曾锦涛分任左右两闸。赛后,有媒体特意问陈婉婷,为何重用黄志聪,而没上有中超经验的吴伟超时,她以“根据球员状态选人”作为回应。

作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叶鸿辉在赛前与郑智微笑握手,不过,他依旧遭到了主队球迷喝倒彩的礼遇。不过,这些“待遇”还只是小儿科。开场仅2分钟,黄梓浩用手飞身堵枪眼,不仅被判罚点球,还吃到红牌直接离场。因为失望至极,黃梓浩还留下了男人泪。赛后,《苹果日报》专门突出了这个比赛瞬间,并以“惨吞恒大7蛋,东方球员哭了”为题进行了报道。在谈到被罚下的黃梓浩时,主帅陈婉婷表示:这位年纪尚小的中国香港球员经验不足,但未来仍会继续投他的信任票。下轮迎战川崎前锋,替补登场的谢敏荣很可能取代黃梓浩的位置。

据陈婉婷透露,斯科拉里在赛后向她表达祝福,希望东方龙狮在日后的赛事中有出色表现。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她也看到了球队的差距:“输了这样一场比赛固然失望,但在失望之余亦要学习收拾心情,面对以后的比赛。我们在主守的情况下少打两人,防守部署有好多改变,未来会针对性提升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在她看来,对方给自己“上了宝贵的一课”。

在《苹果日报》看来,东方龙狮有2人的表现值得称赞,除了扑出阿兰点球并屡屡救险的“英雄辉”之外,就当属司职左边锋的李康廉了。在该报看来,33岁的李康廉已属高龄球员,在黃梓浩下场后,他被拉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面对恒大的狂轰滥炸,李康廉尽了全力:第45分钟,阿兰近距离打门,在叶鸿辉已经缴械投降的时候,李康廉在门线上将球解围。按照恒大的奖金方案,这位老将让对手少了300万人民币落袋。因为体能无法支持全场,李康廉在第62分钟被谢敏荣换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