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反哺青训 广东仔廖力生能否接班郑智?

粤媒:反哺青训 广东仔廖力生能否接班郑智?

廖力生爆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恒大在天河主场的新赛季亮相战中以7比0狂胜香港东方,兵不血刃地创造了队史亚冠单场比赛以最悬殊比分获胜的纪录。对方在开场不到三分钟就被罚下一人,并被判点球,东方队要摆“大巴”的想法早早就“流产”。

当东方队上半场被罚下第二人,且恒大已经以3比0领先之后,这场亚冠比赛实际已经沦为“垃圾时间”,完全变成了恒大在半场演练进攻的教学赛。

尽管恒大这场大胜技术含量不高,但可以看出:跟去年相比,恒大今年的冬训期备战工作充分,球队呈现出良好的体能状态和精神面貌,竞技状态也相当兴奋。可以说,恒大今年确实已经做好了向“四冠王”冲击的准备。

中超BIG3本轮亚冠取得全胜,尤其两场客战韩国的比赛破天荒双胜,这确实振奋人心。不过,与上港和苏宁凭借两名超级外援的个人能力打开得胜之门相比,恒大昨晚7个进球却并未让外援独美。王上源和廖力生均打足全场,各自打进两球。在斯科拉里的设想中,这两名93一代的佼佼者必将在未来恒大的主力阵容中占据足够的分量。

廖力生本来去年就应该在恒大阵中与王上源一起成为“双子星”,可惜受伤病影响耽误了大半个赛季。今年冬训,廖力生的训练状态很好。昨晚他不但头顶脚踢打进两球,而且在中场攻守两端均表现出足够的活力,还能在定位球上一露峥嵘,如此全面的能力足以让看台上的里皮深思——郑智退役后,国足的中场是否需要这名广东仔来接班?

中国足协今年推出了U-23新政,很多人担心会否“拔苗助长”。但事实上,目前中超大部分球队连93一代的球员都未能充分使用,“廖力生们”已经到了必须爆发的阶段!

香港足球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巅峰滑落,如今连省港杯都连败4届,足见他们人才之缺乏。尽管“牛丸”陈婉婷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但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当初香港足球也曾因为资本投入疯狂而打造出亚洲一流的职业联赛。但此后资本退潮,青训颓败,联赛无人问津,终于导致今天的局面。中超的高度资本繁荣早已震惊国际足坛,但如果不能从中反哺青训,给更多“廖力生们”创造表演的舞台,当资本退潮后,中超会否重蹈香港足球的覆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