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葩交易知多少?神射换复印机 全明星换空气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湖人慷慨送装备,本着“我就算垫底,也要将西部格局搅到天下大乱”的原则,果断把路易斯-威廉姆斯送到火箭。如此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令人动容。不过这笔交易固然古怪,却并不奇葩。历史上的奇葩交易有多少呢?在转会收官的最后一天,咱就一一列举出来。

科沃尔换复印机

2003年,篮网选中科沃尔后直接卖给76人。当时周董只是雏儿,又是三流学校出道,自然备受鄙视,次轮第51顺位才被选中。篮网当年坐拥强阵,这等屌丝完全不放眼里,眼皮眨都不眨一下,便把科沃尔送到76人,换来……12.5万美元。

科沃尔换打印机

遥想2009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为买3个次轮选秀权(分别选中泰勒、卢尔与巴丁格)总共花费600万美元,只能感慨这通货膨胀的实在太厉害了。

至于12.5万美元是怎么花的,篮网先用这笔钱支付了球队参加夏季联赛的相关费用,多余的钱,购买了一台崭新的复印机。这便是科沃尔交易复印机典故的由来,值得一提的是,科沃尔曾在2015年被选入全明星,不知此时那台很有历史意义的复印机,有没有光荣退役。你看看,所以说莫欺少年穷,谁能猜到,一台复印机居然会变成一位全明星了呢?

两个次轮换基德

别误会,这里的两个次轮换基德,并不是换球员状态的基德,而是换来了主帅基德。2014年6月30日,雄鹿不惜动用两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从篮网那儿搞来基德。只执教了一个赛季,便能值两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

两次轮秀换来主帅基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桩交易中,篮网一度索要雄鹿2015年的首轮,这令雄鹿非常为难。不过小鹿虽然向来很傻很天真,却并不生产类似比利-金这般爽快的糊涂蛋,最终经过讨价还价后,以两个次轮选秀权告终。

基德到来后的第一个赛季,雄鹿以41胜41负打入季后赛,可谓妙手回春。只是基德同志如同速效药,短期见效,长期来看,又还是要跪的。2015-16赛季,雄鹿只取得33胜的战绩,无缘季后赛。本赛季在折了帕克后,眼看又奔着乐透一去不回头……三个赛季之后衡量,这几乎是比利-金时代,篮网唯一还算成功的交易了。

里弗斯换首轮选秀权

其实早在一年前,主帅换选秀权的事儿就曾有过。2013年,快船为了得到里弗斯,送出了一个首轮选秀权,得到凯尔特人同意解约剩余3年,总价值2100万美元的许可。对于这样的交易,NBA官方眼看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饭,也只能点头同意。不过联盟也放出狠话,绝对不允许再有肮脏的“PY”交易,即在2013年夏天,严禁两队再进行球员方面的交易。

首轮秀得主帅里弗斯

这涉及到NBA的一个规定,官方原则上并不允许直接进行教练交易,不过允许打擦边球,即可以用选秀权或者现金补偿,来得到教练的签约权,当然了,不可以有任何球员参与其中。

只是即便得到里弗斯,快船的战绩依旧是“然并卵”,保罗依旧是地板侠。如此来看,这笔交易似乎也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大小范甘迪均被交易

其实相比科沃尔换选秀权,教练换选秀权的事,并不少见。大小范甘迪的履历里,都曾被用来兑换选秀权。2003年,火箭用一个2005年的次轮选秀权,换来小范甘迪。很显然,当年的小甜甜,已经成了后来的牛夫人,难怪尼克斯如此爽快便将小范送到火箭。到了2005年选秀大会上,尼克斯用第54顺位摘下迪-汤普森,这哥们在联盟里总共只打了16场比赛便消失,统共得到46分。

小范甘迪遭奇葩交易

相比自己的弟弟,还是哥哥更厉害一些。2007年,魔术用两个次轮选秀权,换来热火的大范甘迪。2007年,热火用次轮39顺位选中巴拉奇,这位老哥职业生涯从未登陆NBA;2008年,热火则用第52顺位拿下达内尔-杰克逊。在NBA里,他的经历并不成功,倒是在CBA里先后加盟上海与新疆,也算是经历过社会主义洗礼的男人了。

不仅身价方面,哥哥压倒了弟弟;战绩方面也是如此。2009年,正是在大范甘迪的带领下,霍华德东决斩詹皇,挺进总决赛。这已然是魔兽职业生涯里,最光荣的一段回忆了。

全明星后卫换空气

如何是好,老斯波痛定思痛,认定球队需要补强控卫。刚好步行者这边正为球队经营发愁。当年步行者战绩不佳,球市更是一塌糊涂。急需传销高手来为球队换换风水。这种大背景下,NBA有史以来最夸张的交易出现了,步行者送出曾在ABA时代与NBA时代各进入一次全明星的后卫唐-布斯,得到了老斯波尔斯特拉。别误会,斯波尔斯特拉并未卖身,他只为步行者工作一周,并且担任球队的投资顾问。

热火主帅斯波的老爹遭到奇葩交易

这笔堪称史上最疯狂的交易,发生在1983年,当时的开拓者,虽然战绩一般,不过队中却拥有一位疯狂的传销大师乔恩-斯波尔斯特拉。没看错,这位老哥就是如今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如假包换的亲爹。此人的本事包括率先在球馆内引入电台直播,紧跟着又引进电视直播,同时还通过营造球场的氛围,令开拓者的比赛场场爆满。然而开拓者的问题在于,球队战绩不佳,堪比姚麦时代的火箭,噱头十足,季后赛却连续首轮出局。待到第三年,甚至连季后赛都没进去。光挣钱没成绩可不行,毕竟并不是每支俱乐部都叫阿森纳

有趣的是,这笔交易疯狂归疯狂,却是十足的双赢。布斯虽然表现不佳,开拓者却突破首轮壁垒,打入季后赛次轮;而步行者则在老斯波尔斯特拉担任顾问4个月后,便成功出兑。不过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出现了。因为斯特恩主席很快便制定规则,禁止其他球队再钻类似的空子。

最奇葩的交易,膜拜卧底

最后压轴的,自然是史上最牛×的奇葩交易。

前篮网总经理昏招乱出

NBA曾规定。禁止任何球队把未来连续两年的首轮选秀权都用于交易。这一规则又称史泰平法则,是针对当年骑士老板史泰平的操作。在1980年到83年,史泰平连续交易,把骑士的首轮选秀权一一出兑,导致球队连续好几年都无缘首轮,几乎摧毁了球队的前途。为此联盟官方强迫史泰平出售球队,并制定了相应法则。

不过以为这样就能阻止脑残的奇葩交易?同样。比利-金在2013年主导的大交易,从目前来看堪称最疯狂,最脑残,最奇葩。2013年,凯尔特人将加内特、皮尔斯特里一起送到篮网,得到2014年、2016年与2018年三个首轮选秀权,以及2017年首轮选秀权互换的权利。在去年夏天,凯尔特人已经笑纳了榜眼吉伦-布朗、今年夏天有望用一个25顺位左右的选秀权,换到篮网的状元(无保护,任何顺位都可以互换)。另外别忘了,2018年的篮网选秀权,同样将赤裸裸,无任何保护的送到凯尔特人手里。以篮网的阵容与尿性来看,多半又是前三顺位内的选秀权。

坚定的新英格兰地区革命主义战士,忠诚的波士顿卧底,请受全体凯尔特人球迷一拜。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奇葩交易知多少 神人一己之力复兴绿衫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