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宣布赵明剑加盟河北 传身价8000万人民币

腾讯体育2月23日 山东鲁能俱乐部今日上午官方宣布,球队的国脚边后卫赵明剑转会加盟至河北华夏幸福。根据此前山东媒体的消息,赵明剑的转会费超亿,但德国《转会市场》为赵明剑标注的转会身价仅为109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000万)。

2004年,年仅17岁的赵明剑加盟当时尚未退出中国足坛的大连实德,2005年进入实德一线队。2012年底实德被大连阿尔滨收购后,赵明剑萌生退意,在鲁能、人和、富力、卓尔以及亚泰多队向其抛出橄榄枝的情况下,最终赵明剑选择了鲁能,而鲁能为此也付出了1300万的转会费。

不过赵明剑在鲁能的首个赛季日子并不好过,时任主帅安蒂奇并不欣赏赵明剑,整个上半赛季,赵明剑仅代表鲁能出战了2场中超以及2场足协杯。夏窗,赵明剑被鲁能租借至亚泰。2014赛季,赵明剑成为鲁能的重要轮换球员,中超出场15次,其中13次首发并且打满全场,而且足协杯赛场帮助鲁能夺冠。

赵明剑加盟华夏幸福

2015赛季,赵明剑帮助鲁能夺得超级杯,中超出场17次。2016年,是赵明剑在鲁能最成功也是最具争议的一年,这一年赵明剑随国足出战了40强赛和12强赛,但却在鲁能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提出转会,被俱乐部三停。虽然因为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从中斡旋,赵明剑重返鲁能一线队,但双方之间的裂缝难以弥补。2016赛季刚刚结束,赵明剑离队的消息便不绝于耳。

除了因为申请转会被鲁能三停之外,赵明剑还曾因为在某网络平台担任主播被球迷讽刺“主业是网络主播,踢球只是业余爱好”。在球迷劝其好好踢球时,赵明剑甚至与球迷发生口角,“你能管到我吗?你算什么狗屎!”此外,赵明剑还被球迷曝出在球队失利后开房,让他一度处于风口浪尖。

包括升班马权健,以及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在内多支球队均对赵明剑有意,山东媒体此前的消息曾透露,赵明剑的转会身价超过亿元,不过根据权威信息网站德国《转会市场》的标注,赵明剑的转会费仅为109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000万)。

鲁能官方宣布赵明剑转会

实际上,赵明剑早已披上了河北华夏的战袍,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18日,华夏和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的热身赛,赵明剑就已经首发出战。在外界看来,这笔转会得到双方确认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随着鲁能官宣,也意味着赵明剑正式成为河北华夏幸福的一员。赵明剑也成为继王永珀之后,鲁能这个冬窗第2名离开球队的国脚级球员,加上蒙蒂略合同到期离开,以及将乌索和儒西莱送走,鲁能成为冬窗的输出大户。

鲁能官方公告如下:

经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友好协商,赵明剑正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 告别鲁能泰山。赵明剑在鲁能泰山效力期间,与球队一起获得了2014年足协杯冠军、 2015年超级杯冠军,中超联赛出场54次,打进一球;足协杯出场8次,打进一球,亚冠联赛出场18次,打进一球。俱乐部感谢赵明剑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一帆风顺,前程美好。

华夏幸福官方公告如下:

经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即日起赵明剑正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此,欢迎赵明剑加入“幸福”大家庭,期待他能迅速融入球队,重"剑"藏锋,大巧不工,一起幸福赢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