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送上摸头杀! 防线未遇考验超级杯再测试

恒大送上摸头杀! 防线未遇考验超级杯再测试

恒大大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这场亚冠霸主与新军之间的交手,最后也许可以浓缩在赛后斯科拉里走向东方队女帅陈婉婷时摸头安慰的动作里。对于初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对手,恒大也像是送上了一记“摸头杀”。

22日晚间,恒大凭借廖力生、王上源的梅开二度,以及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的进球,在主场7比0狂胜9人作战的东方队,为亚冠征程开了好头的同时,也创下了球队征战亚冠的最大胜利分差纪录。与此同时,他们也凭借这场比赛的7个净胜球,豪取2400万元的净胜球奖金,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个夜晚。

红牌体现实力差距

东方队的踌躇满志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2分钟就遭遇打击,后卫黄梓浩在门线上的一次手球,让他们付出红牌加点球的代价。

对于港超冠军东方队来说,他们可能第一次遇到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甚至还没有感受过氛围如此浓烈的客场。比赛前20分钟,东方队球员在场上的紧张显而易见。

在被迅速打进第二球之后,东方队黄志聪因故意拉拽郜林球衣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此时,只剩9人作战的东方队已经无力还手。

很少会有比赛出现11打9的现象,因此斯科拉里说这是一场不算太正常的比赛,也是可以理解的。在场边指挥比赛的陈婉婷手中拿着一个记录球队防守策略的本子,但那里面的东西在只剩下9人作战之后,也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

紧张导致动作的变形,造成禁区内的手球,而动作过大吃到第二张黄牌,继而导致领到第二张红牌离场……可以说,两张红牌让这场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而红牌的产生本身就体现着两队实力的差距。

陈婉婷赛后承认,球队第一次参加亚冠经验缺乏,部分球员比较年轻,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的一课,但同时也非常失望。要学习在失望之余收拾心情”。

大胜令恒大踏上胜轨

赛后,斯科拉里走向陈婉婷,像一位慈祥长者一般摸着她的头说了一些话。说的是什么?斯科拉里赛后透露:“我还是安慰了她,这并不是一场能够真正鉴定两队实力的比赛,不要过多考虑这场比赛的结果。”

对于东方队来说,遇到强如恒大的球队,落败是正常的。对于恒大而言,赢球也是必须的事情。由于对手过早被罚下两名球员,恒大全场都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而且后防线也没有得到测试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斯科拉里甚至用上了3后卫的阵型,甚至有网友在网上逗趣地评论称要举报“曾诚在比赛中挂机”。

去年的开局阶段,恒大的慢热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此人们最在意的是,球队现在将状态调整的怎么样?有弱队来练手找感觉当然很好,但后防线没有经受考验,又让人害怕出现问题。

斯科拉里自己说:“我们还需要在踢到第四场、第五场比赛的时候,才能够真正找到属于我们的状态。”

接下来,恒大将要面对的是超级杯的考验,相比苏宁在亚冠客场的苦战,恒大轻松写意的胜利使得他们看上去更有优势。而且,苏宁队的外援前锋特谢拉在比赛中因伤被换下,很可能会影响到出战超级杯的比赛。

廖力生获MVP造幸福烦恼? 斯科拉里:我选主力不看年龄

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廖力生作为本场最佳球员陪着斯科拉里走进了新闻发布厅。大胜的新发现是,虽然三个外援都有进球,但梅开二度的却是两名国内球员。

廖力生总结本场比赛时说:“虽然对方罚下两个人,但我们自己也是非常努力,给对手制造很大压力。”他觉得自己踢得还不错,但也还有很多提高的空间,比如主罚定位球时的脚感。

也有有心人发现,根据中超新的U23新政,恒大本场比赛并没有派出符合要求年龄的球员出场,王上源和廖力生刚刚好超线几个月。对于斯科拉里而言,这会不会是一种尴尬?

老头儿的回答很自然:“球员要去竞争主力位置,不管23岁还是24、25岁,或者是45岁,他们都是通过训练来竞争主力位置。但既然中国足协有了新规则,我会在规则之内研究相关办法,我们队中也有徐新、陈泽鹏等很多U23球员。”

“我想说这个规则的出现,并不会与廖力生、王上源竞争主力有冲突,不是有要求必须上一名U23球员,我就要拿下一名24岁的球员。”斯科拉里的言下之意,廖力生是那种并不需要U23新政获取上场机会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