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帅141秒夺命双刀 欧冠奇景尤文14年第一次

神帅141秒夺命双刀 欧冠奇景尤文14年第一次

神算子阿莱格里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客场战胜波尔图之后,尤文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八强。改打4231阵形之后,尤文取得了八连胜,而在巨龙球场,阿莱格里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调整能力,相继替补出场的皮亚察、阿尔维斯在141秒之内连续破门,帮助尤文取得了这场关键胜利。

特莱斯染红离场毫无疑问是此役的转折点,只剩10人的波尔图选择了退守半场,尤文的优势颇为明显,但如何攻破对手的铁桶阵却考验着尤文球员的能力和耐心。在与对手的拉锯战中,夸德拉多、利希施泰纳组成的右路往往能够利用跑动、突破占据上风,但在阵地战时,这两名边翼却缺少变化,这成了尤文光打雷不下雨的关键。

神帅141秒夺命双刀 欧冠奇景尤文14年第一次

神帅141秒夺命双刀 欧冠奇景尤文14年第一次

迟迟无法打破僵局,阿莱格里在第65分钟做出第一个调整,皮亚察出场替换夸德拉多。夸德拉多速度奇快、突破技术一流,然而,哥伦比亚边锋需要足够的空间才能施展速度优势。而在面对铁桶阵时,夸德拉多横传不够准确,不习惯下底的短板又被暴露无遗。相反,皮亚察既能下底,又喜欢前插入禁区接应,这让他迅速发挥了作用。

出场之后仅仅5分钟,波尔图后卫科罗纳解围时失误,禁区中路断球的皮亚察毫不犹豫的起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为尤文出场15次之后,皮亚察终于打入了处子球,不过,这并非皮亚察本赛季在欧冠第一次破门,效力萨格勒布迪纳摩时,皮亚察曾在对阵瓦尔达尔时梅开二度。

皮亚察打破僵局之后仅仅1分钟,阿莱格里就做出了第二个调整,阿尔维斯换下了利希施泰纳,而在出场之后仅仅1分钟,巴西人就神奇的打入了尤文第二球。接到桑德罗的左路横传之后,阿尔维斯禁区内胸停球之后扫射破门,这是巴西右闸本赛季欧冠第2球,而在此前3个赛季,阿尔维斯在欧冠也只打入2球。

两次换人,两个进球,皮亚察和阿尔维斯的进球之间仅仅相差了141秒,这是尤文14年以来首次在欧冠有两名替补球员破门。上一次还是在2003年12月10日7比0大胜奥林匹亚科斯一战,替补出场的迪瓦约、皮耶罗为尤文破门。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尤文替补球员已经在欧冠打入3球,仅次于皇马(4球)。

负于佛罗伦萨让阿莱格里坚定了改打4231的决定,而在波尔图,皮亚察的表现则让囧叔多了一个选择,在对阵善于防守的球队时,能在狭小空间内闪转腾挪,喜欢进入禁区把握机会的皮亚察显然是更好的选择。皮亚察表示,“我为这个进球,更为我们能够取胜感到高兴,因为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当然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我要继续努力。教练肯定会做出选择,我只能等待属于我的时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