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庆鹏:不后悔最后冲篮板回防慢 支持马布里

张庆鹏:不后悔最后冲篮板回防慢 支持马布里

张庆鹏不后悔临场选择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记者 陈月泽)在常规赛最后一战输给四川队之后,北京队最终无缘季后赛。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北京队后卫张庆鹏表示,自己对于对四川的比赛最后时刻冲进内线抢篮板并不后悔,而在谈到马布里想要再打一年的时候,张庆鹏也希望大家能够多给他一些支持。

主场对阵四川的最后一战,北京队后卫方硕在最后时刻执行两次罚球,当他第二次罚球出手之后,张庆鹏没有第一时间选择退防,而是冲进内线去抢篮板球。最终四川队利用哈达迪的底线长传造成了北京队的犯规,四川队后卫王汝恒在罚球线上完成了绝杀。

当被问到自己是否对于那个球感到后悔的时候,张庆鹏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没有,作为我来说,其实当时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因为当时还剩2秒多一点时间,这个时候我认为应该是先去冲抢篮板球,如果罚不进,增加一个人去抢篮板球,可能会增加一次球权的机会,所以我没有顾虑太多,冲进去抢篮球,对于我当时的决定我并不会后悔。”张庆鹏说。

而对于外界的质疑和骂声,张庆鹏也看得很淡:“现在冷静下来去想,单单就这个球,其实有N种解决的办法,但作为我在场上的球员来说……今天还有人在说我,也有人在骂,其实我很理解。大家都想赢比赛嘛,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可以承担一场球或者一个赛季,都没问题,但是怎么在这2秒钟总结出问题来,我觉得这是关键。”

因为伤病等各方面的原因,张庆鹏本赛季的上场时间并不稳定,但对于主教练的安排,他还是表示理解。“球队可能会更多去培养年轻队员,把时间交给他们,作为我来说渴望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每个职业球员都希望能够在场上体现自身的价值,所以我也理解教练对于我上场时间的安排,和他对我的使用方式。”张庆鹏说,“只要上场就要发挥作用,这对于我来说压力还是挺大的,但我还是很好地在场上去完成这样一个艰苦的任务,我想这种任务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的,所以我还是挺自豪的,能够承担起这份责任。”

就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多次表示,自己希望再打一年。对于马布里的想法,张庆鹏也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支持,“这没有什么可意外的,我觉得以他这种性格,肯定不会以这种方式去退役,他也在争取,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支持他。”张庆鹏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