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太悬殊是亚冠吗? 恒大发钱像当街派米

粤媒:太悬殊是亚冠吗? 恒大发钱像当街派米

恒大大胜

昨晚亚冠联赛G组首轮比赛,凭借廖力生和王上源两位小将的梅开二度,以及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三位巴西外援各进一球,广州恒大主场7比0横扫香港的东方队,不仅收获赛季开门红,还创造了球队征战亚冠史上的最大比分记录。另外,江苏苏宁在客场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拉米雷斯终场前的绝杀,1比0力克济州联。至此,中超Big3本赛季出征亚冠首轮全部飘红。

7比0,恒大新赛季首秀,在天体轻松拿下港超联赛冠军东方队。看上去恒大只使出了一半不到的功力,东方队不管是在被罚下一人之前,还是被罚下两人之后,其表现都堪称在天体踢过球的水平最差的亚冠参赛队。

尽管有人会解释说,东方队早早被罚下两人(第3分钟和第34分钟),注定只能踢出这么一个结果,但那么轻易被罚下两人,恰恰也是某种能力的体现。他们可能紧张,可能在场上不知所措,可能应付不了这种高强度的节奏。首次参赛,不该是理由,而下一次可能遥遥无期———以东方队这样的表现来判断,下赛季港超冠军应该无法直接拿到一个亚冠正赛名额。

如果澳大利亚籍主裁判克里斯托弗的哨子稍微松一点,手下留情,不那么早罚下经验欠缺的球员,过程可能不一样,但结果不会有太大区别,恒大赢球也会兵不血刃。克里斯托弗两次罚下东方队球员,判罚合情合理,东方队不冤。后卫黄梓浩在第3分钟因为禁区内故意手球而被直接红牌罚下场,他走下场的肢体语言非常懊恼,因为他也知道那是一个上不了台面的非常业余的错误。这种失误在中超甚至中甲都很罕见,更不要说亚冠联赛。

港超冠军到底有没有资格踢亚冠正赛?亚足联说有。2016赛季,港超联赛的冠军也只能打资格赛,但到了2017赛季,突然就有一支球队拿到直接参赛的宝贵名额,另一支参加资格赛。这都因为亚足联每年都会变的反复无常的参赛标准。之前中国香港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不错的表现,对香港联赛拿到更多亚冠联赛参赛名额起到了积极作用。

杰志队在亚冠资格赛中客场把韩国的蔚山现代逼到点球大战,差一点就实现了两支港超球队参加亚冠正赛的历史,而中超今年也仅仅只有三支球队参加亚冠正赛。但恒大跟东方的比赛过程似乎更能展示港超联赛和中超联赛之间的差距,不是1比3,更不是2比3,而是0比7。

亚足联的初衷是扩大亚冠联赛在各个会员国的影响力,让联赛水平不那么发达地区的俱乐部也能够有机会参加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但代价可能是让垃圾比赛增多。东方队在小组赛中输掉全部6场比赛的可能性不小。

有意思的是,东方队在获得亚冠正赛参赛资格之后,一度想主动放弃这个参赛名额,摆出台面的理由是俱乐部有财政问题。由香港足总斡旋过后,东方队最终从维护香港足球大局出发,答应出战亚冠比赛。从各个方面看,东方队都还没有准备好参加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更没有准备好在天体对阵亚洲最顶级的球队恒大———那也许是东方队的梦想,但亚冠联赛的含金量却可能因为这种悬殊比赛的存在而降低。

这几年中超豪门俱乐部持续引进世界级球员,客观上提升了亚冠联赛的含金量和受关注度,但亚足联的一些决策则在拖后腿。与之相应的一个天上掉馅儿饼的事是:按照恒大的奖金政策,这场7比0的胜利能够给恒大带来2400万元的赢球奖金,孱弱的东方队让许家印的这2400万发得太轻易,发钱像当街派米。 南都记者 丰臻

“我确实安慰她(东方队主帅陈婉婷)了,这场比赛并不是真正鉴定了两队实力,他们球队红牌罚下两个人,我希望她不要过多地考虑这场比赛的结果。”

——— 恒大主帅斯科拉

“早阶段有两张红牌,破坏了我们原本的计划。但肯定的是,当我们参与亚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节奏和速度,和香港本土比赛有很大差别,一时间去调整和适应是有困难的。”

——— 东方队主帅陈婉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