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PK!布冯欧冠100战 卡西1数据再超两前辈

传奇PK!布冯欧冠100战 卡西1数据再超两前辈

布冯与卡西的纪录之夜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39岁的布冯、35岁的卡西利亚斯还在不断创造着纪录,在巨龙球场,布冯成为第一名在欧冠出场100次的尤文球员,而卡西利亚斯则超越吉格斯和劳尔,成为史上出战欧冠淘汰赛赛季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这场矛与盾的较量中,卡西利亚斯尽管有着出色的表现,但仍然连吞两弹。

对两位门神来说,此役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役是布冯第100次为尤文出战欧冠,成为第一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尤文球员。而在欧冠历史上,共有5名门将出场超过100次,除了布冯、卡西利亚斯之外,其他三人分别是卡恩、巴尔德斯和切赫。颇为有趣的是,两位门神同样为各自国家队出场了167次。尽管成为尤文第一人,但布冯却表示,“在飞往波尔图的飞机上,我得知这场比赛是我的第100场欧冠,这让我受到了一些打击,因为我感觉自己的出场次数应该更多。”

传奇PK!布冯欧冠100战 卡西1数据再超两前辈

的确,对比两人在欧冠的数据可以发现,布冯的数据远不如卡西利亚斯。39岁的布冯13个赛季出战欧冠,共出场101次,42次零封对手,丢掉98球,2次赢得欧冠银牌。而35岁的卡西利亚斯则是18个赛季出战欧冠,共出场162次,57次零封对手,共丢掉177球,3次赢得欧冠冠军。不过,布冯也有几项数据超过了卡西利亚斯,在欧冠,布冯的最长零失球纪录是559分钟,零封率为42%,而卡西利亚斯则是476分钟,零封率则是35%。

此役首发出场之后,卡西利亚斯已经第16个赛季出战欧冠淘汰赛,从而超过吉格斯和劳尔,成为史上出战欧冠淘汰赛赛季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役还是卡西利亚斯第56次出战欧冠淘汰赛,追平在欧冠淘汰赛出场次数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位的哈维,仅次于伊涅斯塔C罗(62)。如果此役零封尤文,那么卡西利亚斯将追平2011-12赛季创造的476分钟零失球纪录。

卡西利亚斯此前在欧冠零封了布鲁日、哥本哈根和莱斯特城,但尤文的实力却显然更强,而特莱斯早早染红离场更是打乱了波尔图的战术布置。事实上,尤文此役控球率高达76.6%,这是自2003-04赛季进行技术统计以来尤文欧冠的最高纪录,而波尔图全场只有3次射门,除了开场前10分钟之内的2次远射,波尔图之后仅有一次头球射门,这也是波尔图此役唯一一次在禁区内的射门。对手进攻无力,布冯则毫无表现机会,全场0扑救。

传奇PK!布冯欧冠100战 卡西1数据再超两前辈

与布冯相比,卡西利亚斯忙碌了很多。第33分钟先是封出了皮亚尼奇的远射,之后在争抢时还右膝受伤。波尔图门将此役最精彩的扑救当属第39分钟的扑救,伊瓜因禁区中路推射,皮球打在费利佩腿上变线,卡西利亚斯的反应非常神速,飞身单手封出了皮球。然而,在尤文强大的进攻压力之下,波尔图的防线最后时刻崩盘,卡西利亚斯也无力回天。

在国家队层面,卡西利亚斯取胜的次数更多,2008年欧洲杯、2012年欧洲杯、2013年联合会杯,卡西利亚斯都笑到了最后,而在2016年欧洲杯,布冯率领意大利战胜了西班牙,但卡西利亚斯此时却失去了主力位置。但在俱乐部层面,布冯却多次战胜卡西利亚斯,尤其是2003年欧冠半决赛、2005年欧冠八强战、2015年半决赛三次欧冠淘汰赛交锋,尤文都淘汰了皇马。此役取胜之后,布冯有望再一次淘汰卡西利亚斯。毕竟,在首回合客场取胜之后,尤文晋级八强的几率高达97.85%,而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取胜之后,尤文从未被淘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