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普切克:感谢能为湖人效力36年 祝福魔术师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文/Baxter Holmes ESPN撰稿人) 当地时间周二,湖人高层变天,篮球运营副总裁吉姆-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双双被炒。而当地时间周三,库普切克首度发声,在声明中感谢了巴斯家族,也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了湖人和魔术师。

库普切克:感谢能为湖人效力36年 祝福魔术师

库普切克

“我要感谢巴斯家族,让我在湖人效力了36年,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时光。”库普切克在声明中说道,“我尤其要感谢老巴斯,是他在1981年当我还是球员的时候把我带到了湖人队。我还要感谢湖人俱乐部所有的球员、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感谢他们支持我,与我一起工作。我与大多数人都有愉快的合作,也与少部分人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所有这些人,我都要表示感谢。”

“我现在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没有机会继续和卢克-沃顿合作,不能再看着这支年轻而富有天赋的球队成长并最终不断赢得胜利,重拾湖人的传统。”库普切克继续说道,“最后,我要向魔术师表示最诚挚的祝福,也期待湖人能不断前进。”

尽管被珍妮-巴斯炒了鱿鱼,但在湖人历史上,库普切克可以算是功勋人物。球员生涯,库普切克曾在1981到1986年间效力于湖人,他能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帮助球队两夺总冠军。整个湖人生涯,库普切克场均贡献6.4分和3.9篮板。

退役之后,库普切克担任湖人总经理助理,是杰里-韦斯特的帮手,后来被提拔为总经理。2000年,韦斯特辞职,库普切克正式全盘主导湖人的签约和交易运作,并且做了几笔改变球队历史的大交易。

2003年,湖人卫冕失利,库普切克连续拿下马龙和佩顿,组成了声名显赫的F4组合;2004年,他送走奥尼尔,全力围绕科比打造球队;2007-08赛季,他通过交易,连续获得了阿里扎和加索尔,湖人彻底翻身,连续3年打入总决赛,并在2009和2010年两夺冠军;2011年,库普切克差点得到保罗,但交易方案遭到时任NBA主席斯特恩否决;2012年,库普切克再次祭出大手笔,得到了霍华德和纳什,但遗憾的是,这两笔运作最终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随着科比后来遭遇重伤,湖人风光不再,库普切克在自由市场以及选秀大会上都没有大的作为。过去两个赛季,湖人连创队史最差战绩,重建进度又不理想,库普切克最终只能下课走人。(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