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13年!同样的7-0 这一次终于不是悲剧

13年!同样是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同样7比0的比分,就连对手都是有手足之情的香港球队,可给人的滋味却是不同。

特评:13年!同样的7-0 这一次终于不是悲剧

同样的7-0,曾经却并不是一场喜剧!

2004年11月17日,中国足球在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赛后却被誉为“最弱智”、“最耻辱”的胜利。国足因为比科威特队少一个净胜球而惨遭淘汰,这也是自1993年之后,国足首次在世预赛小组赛阶段就折戟沉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次无法参加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比赛。而这一等就是12年,直到去年,国足才又重新回到那个赛场。

假如那个时候网络和现在一样发达,足协的前线人员就会及时传来科威特那块场地的比分;假如郑智罚入那记点球,国足就有可能绝处逢生;假如当时的足协主管领导再熟悉一些业务……只可惜现实当中没有如果,历史也不会重来。

没有人知道那天在天河体育场发生了什么,我只记得郑智双眼无神的走下场,眼神里有种说不出的哀怨。同时还记得这场比赛之后就流行了一句话——“你小学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12年多过去了,曾经“弱智事故”的案发地早已成了中国足球欢乐的海洋。广州恒大在这里六度捧起中超联赛奖杯、两次捧起代表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亚冠奖杯。而在如此标杆的刺激下,中超也早已成为亚洲第一联赛,出手买人的魄力丝毫不比欧陆豪门差。而尽管国足还是不争气,但一切迹象表明,中国足球在向好的方面前进。

特评:13年!同样的7-0 这一次终于不是悲剧

恒大在天体7-0狂胜对手

在恒大7比0战胜香港东方队的比赛后,广州天河体育场延续了他们的欢乐。7比0的比分尽管不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比赛的最大比分纪录,但在未来两天,这场比赛以及恒大2400万元的单场奖金将会成为球迷们的谈资。

解铃还须系铃人。也许只有在这块场地,也许只有这个比分,拥有多半支国家队的恒大队战胜来自香港的球队,才能抹去过去那段痛苦并带有屈辱的回忆吧。

这一切将对一个人特别有意义,那个人的名字叫郑智。

(卡卡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