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绝杀破两魔咒 首次开门红+客场逢韩首胜

苏宁绝杀破两魔咒 首次开门红+客场逢韩首胜

拉米雷斯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2月22日 凭借拉米雷斯第90分钟的进球,苏宁在客场1-0绝杀济州联,3次征战亚冠首次取得开门红。而且这还是苏宁在客场面对韩国球队的首场胜利,2013赛季曾在客场1-5不敌首尔FC,2016赛季又在客场被全北2-2逼平痛失出线权。不过这一次,苏宁终于在韩国球队身上出了一口恶气。

第3次参赛的苏宁,此前面对韩国K联赛球队的回忆并不美好。2013赛季首次参赛,苏宁(前舜天)的处子秀便遭遇韩国球队首尔FC,结果德扬和尹日录双双梅开二度,苏宁在客场1-5惨败,这也是苏宁迄今为止在亚冠赛场最惨痛的失利,对比赛进行了直播的央视提前掐掉信号。即便回到主场,苏宁也拿首尔没有任何办法,以0-2告负遭遇首尔双杀。

2016赛季,苏宁遭遇了实力更为强大的全北现代,不过面对K联赛霸主,引进了拉米雷斯和特谢拉的苏宁在主场3-2险胜。但这场胜利算不上完美,拉米雷斯终场前和全北老将李同国发生冲突,吃到第2黄被罚下,导致苏宁随后和东京FC的较量乏善可陈。末轮苏宁做客,只要取胜就能晋级淘汰赛,但2-2的比分让苏宁饮恨,虽然和全北的2次交手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不过球队却止步小组赛。

2次做客面对韩国球队,苏宁只取得1平1负的战绩,第3次前往韩国客场,苏宁也期待改写尴尬纪录。而韩国对手从全北现代换成济州联,也让苏宁收获了一大利好,毕竟济州联的亚冠经验算不上丰富,上一次参赛的2011赛季曾遭泰达双杀。

但和昨天的上港一样,有着特谢拉、R-马和拉米雷斯3名外援压阵的苏宁在场面上并不占据优势,如果不是门框先后2次救险,苏宁很可能会陷入要在落后情况下追赶的逆境。尤其是在常规时间即将结束前,济州联更是把苏宁压在禁区内猛攻,而济州联暴风骤雨般的猛攻未能打垮苏宁,苏宁喘过气来便由拉米雷斯绝杀得手。

1-0拿下济州联后,苏宁取得3次出征亚冠以来的第一次开门红,同时也是在客场首度战胜韩国球队,尤其是走出了2013年亚冠首秀面对首尔1-5惨败的阴影。对于将目标定在亚冠小组出线的苏宁来说,打好开局非常关键,此前2次出征皆止步小组赛,就与首战未能取得理想的战绩有关,尤其是上赛季面对越南鱼腩平阳FC,还与对手1-1握手言和。

不过苏宁要想拿到出线权,还必须面对同组最大的竞争对手大阪钢巴,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大阪钢巴首轮客场3-0横扫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下轮回到主场的苏宁将迎来阿德莱德的挑战,如果能乘胜追击,苏宁出线并不是奢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