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子冰球0-14不敌日本 27年逢日必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男子冰球循环赛,中国队以0-14输给了日本队,无缘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后,中国男队在亚冬会就没赢过日本队。

中国男子冰球0-14不敌日本 27年逢日必败

中国男子冰球运动员资料图

亚冬会男子冰球历史上,中国队在前两届蝉联了冠军,随后的比赛,中国队遭遇人才断档,青黄不接。2007年亚冬会,中国队在复赛接连输给了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最终无缘奖牌,日本队以3-2险胜哈萨克斯坦,夺得金牌,成功卫冕。上届亚冬会,中国队再次输给日、哈、韩,屈居第四,哈萨克斯坦则是第三次夺冠。

本届亚冬会,中国队直接入围复赛,首个对手就是两届冠军得主日本队,后者实力雄厚,有多位选手在高水平联赛打球,其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交手纪录上,1990年后,中国男子冰球队在亚冬会就没有赢过日本队,近30年被对手打压着,这次两队再次交锋,中国队仍需背水一战,力拼对手。

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有些保守,上来以防守为主,面对日本队潮水般的进攻,中国队有点招架不住,开局3分30秒就丢掉一局,三分半后,中国队球门再次失守。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试图围绕两个边路发动攻势,但并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日本队接连打进三球,这一节中国队以0-5落后。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还是以防守反击的战术为主,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东道主日本队主导了进攻,他们的左路进攻组织得非常活跃,虽然中国队门将十分顽强,但这一节前六分钟还是丢掉三局。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拼得非常顽强,一次次化解险情,但32分33秒的时候,中国队球门失守,日本队再得一分,这一节中国队输掉了四分,总比分0-9落后。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上来不到两分钟就被日本队打进一球,随后中国队保持了昂扬的斗志,将近10分钟没有丢球。不过最后十分钟,中国队门前连续遭遇危机,日本队接连打进四个球,这一节中国队输掉了五分,最终以0-14不敌日本队,无缘开门红。

另外一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以4-0击败了韩国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