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庆:力帆凝聚力有所增强 更高角度帮助球队

腾讯体育2月22日 当代力帆返回重庆的首训过后,腾讯体育记者也在洋河基地的4楼采访到了队长吴庆以及门将邓小飞。

新赛季,本土队员吴庆被任命为球队队长,作为球队最年长的球员,吴庆也深感肩上的责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吴庆表示,能不能踢上球要取决于教练团队的安排,但作为队长,他会站在更高的高度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在队里时间最长的队员,担任队长这个职务,就是要使队里更加团结,更加具有凝聚力来迎接我们的新赛季。肩上的责任更重,至于上不上场比赛,取决于技战术安排和个人的状态。我要站在更高的高度去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赛季有很多的新球员到来,也有一些球员的离去,但吴庆认为职业球队人员变动很正常,球队作为一个整体,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吴庆说,“球队每一年的球员变动是很正常的。我们今年也补充了新的球员,去年张指导建立了一些好的技战术风格,我们在实力上应该没有减弱,反而整个球队的凝聚力和氛围也有所加强。”

对于新赛季万一如果出现像上赛季那样,赢了恒大过后面临的连续多轮不胜的困难局面,吴庆则认为纠错能力强才是球队成熟的标志,“每个球队都会有困难期,每个球队都有纠错的能力,遇到了困难就看怎么样去调整,调整越快,球队成绩越好。”

今年的新政,规定了U23队员必须要出场,吴庆则认为这个政策有点突然,“很突然,但足协推出这个政策肯定有他的目的。对年轻球员来说成长更快,但不管有没有这个政策,球队都会面临着竞争。”

回想起20年前他们参加9运会的时候,是4支同等级的球队选拔人才组合成一支球队代表重庆出征,而现在球队里重庆本土球员很难能提上一线队。吴庆也感觉到前几年青训环境不太好,重庆后备人才也出现了一些断层。但随着新东家当代集团重视青训,吴庆则认为重庆的青训人才会逐渐涌现,“当代集团入股之后,也是在重点抓青训,随着时间推移,我相信重庆的后备人才也会慢慢涌现。”

上个赛季,重庆力帆丢了50个球,而本赛季球队主力门将邓小飞则希望能够防守比去年做得更好。邓小飞表示,“丢球多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今年肯定要比去年丢球少,这个就是我新赛季的目标。”

(田亦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