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中国男排应借鉴伊朗经验 或聘请洋帅执教

媒体:中国男排应借鉴伊朗经验 或聘请洋帅执教

中国男排

体坛+特约记者大浦报道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率领中国女排重夺奥运金牌的功勋教练郎平在微博上晒出了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赴美探望自己的照片,有球迷发现郎平晒的其中一张照片中,李全强面前的一本文件封面上竟写着“男排聘请外教”六个大字。这是否意味着连续无缘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的中国男排将在东京奥运周期内聘请外教来提升实力?目前虽未得到确切消息,但据知情人透露,排管中心确实就男排聘请外教事宜与闯荡国际排坛多年的郎平做相关交流和咨询,以得到她的相关指导意见。

近年来的中国男排实则上涌现出了很多身体素质极佳的优秀球员,球员们在士气和冲劲方面也非常旺盛,但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中仍然功亏一篑,令很多球员遗憾至今。而实力曾在我们之下的伊朗男排,在十年前开始先后聘请了阿根廷、塞尔维亚等外教,令球队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连续创造历史夺得U23亚洲冠军、仁川亚运会冠军、世界男排联赛的第四、世锦赛第六,在里约奥运会中他们更突破历史获得第五。

对于球队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伊朗男排国家二队的教练穆哈默德认为主要来自于外教贝拉斯科和科瓦奇等人的功劳。他说科瓦奇让伊朗男排借鉴了欧美球队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学习了很多先进的排球理念,有了更好的体能训练方法,让队伍在小球细节、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对排球运动的理解等方面都有了改变。

穆哈默德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直言中国男排需要新的技战术体系,“这20多年来我一直在看着中国队,我认为他们现在止步不前是需要在体系上有所变化,他们的身体条件很好,中国也有很多人打排球,技战术体系和组织做得更好的话,中国队会有进步。”他还认为中国队的体系中进攻太紧凑,攻手都是围在二传周围,这样的话拦防起来就比较容易,“现在世界强队的进攻都很分散,充分利用网长和位置空间,这样就给拦网造成很大麻烦,而中国队的进攻过于集中。”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的男排世界排名中,中国男排平历史最差排名第20,而伊朗男排则高居世界第七,为亚洲各队之首。伊朗队的持续突破也引起了亚洲各队的关注,日本、韩国国内舆论也认为伊朗男排的崛起与聘请高水平外教有关。而目前的中国男排在打球人员占优、身体条件不弱的情况下,若能聘请一位像郎平一样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排球理念的优秀外教,或许是提升中国男排整体实力的唯一药方。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