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享“特别小组”优待 为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李宗伟享“特别小组”优待 为世界冠军扫清障碍

马来西亚为李宗伟设立“特别计划小组”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李宗伟和马来西亚羽总及其技术总监弗罗斯特的闹剧总算是告一段落了,日前马来西亚方面专门围绕李宗伟设立了“特别计划小组”,旨在为其世锦赛夺冠保驾护航。只是不知道雷声这么大的马来西亚羽总和李宗伟,最终到底会落下多大的雨点?

李宗伟因为在新的塑胶地垫上滑到受伤,就此拉开了炮轰羽总特别是技术总监弗罗斯特的大幕,并一度扬言要退出羽总和国家队,但是,作为马来西亚体育界的“国宝”,领导层不可能真的放其离开,李宗伟也深知离开羽总便是更难以实现世锦赛夺冠的目标了。

在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部长凯里对他的全力支持下,在羽总代会长阿尔敏对他和弗罗斯特的调停下,李宗伟和羽总方面的矛盾暂时得以放下,毕竟世界羽联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展开了,在李宗伟很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他分得清轻重缓急,毕竟,他的终极目标是获得一枚世锦赛的金牌。

为了安抚李宗伟,给予其更大的支持帮助,也为了实现李宗伟的世界冠军梦,实现马来西亚羽毛球的突破,马来西亚方面在昨天表示设立了“特别计划小组”来帮助李宗伟全面备战世锦赛。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特别计划小组”由李宗伟目前的教练叶诚万领军,郑瑞睦辅佐,除了李宗伟本人外,还有依斯甘达,张育汉等五名选手加入。

据悉,教练叶诚万有向教练与训练委员会直接汇报工作的权利,而不需要通过羽总方面,其中的五名年轻选手作为李宗伟的陪练,将配合他的日常训练,“特别计划小组”将会帮助李宗伟准备今年参加的五个比赛,最终目标就是助其冲击八月份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世锦赛男单冠军。

举全队乃至全国之力来帮助一个人冲击世界冠军,这在世界羽坛也算独树一帜了,其实一直以来,李宗伟都拥有马来西亚最好的体育资源,但是他从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成为世界顶尖男单选手后,却没有站上过奥运会、世锦赛的男单冠和苏杯、汤杯这两个团体大赛的冠军领奖台,世界冠军,成为横在他心头的一个目标、一道刺。

纵然三届奥运会亚军已经创造了历史,说明李宗伟在将近十年间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但总差一步的他也不能总说是命运的偏差吧。这一次,马来西亚方面倾尽全力来帮他备战,如果最终一偿夙愿,那自然是李宗伟完美的happy ending,但如果依然未能得偿所愿,是不是也说明这并非是上帝的玩笑,而是自身的局限呢?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